(萊茵河)


在13小時的飛行後,迎接我們的是太陽還未完全露臉的法蘭克福機場
一下飛機我一直想拍下我對德國第一印象,但印入眼簾的是鋼骨結構、冰冷的現代科技機場,這就是德國了嗎?「good morning, Germany」
入關後領完行李大家在行李提領處旁的洗手間快速的換上衣服
(正確來說是穿上衣服,我們自高雄出發只穿件短袖並帶件在機上睡覺用的外套,怎麼看都不夠吧!)
在機上,機長在開始降落前說當地氣溫是4度,我一直懷疑是否聽錯,以為是10度
而且心裡還鐵齒的想著乾冷的天氣,可能在感受上不會有如台灣那麼冷
所以我只穿上長袖襯衫、背心和羽絨外套,這樣一定就夠了…
沒想到一出機場我就後悔了,空氣很冷冽,真的很冷,羽絨外套仍究擋不住寒冷感,我飛快跑上遊覽車…
就這樣我們開始我們的旅程…

坐上了賓士遊覽車我們上高速公路,直接從法蘭克福開往第一站萊茵河遊船
司機是個有點年紀的金髮的外國人!名叫伊凡,會講英文,但帶著濃厚的口英
所以我都不大聽得懂他到底在說些什麼
車子沿著萊茵河行駛,萊茵河是歐洲一條極重要的河流,負載著歐洲內陸各個國家的貨運,從瑞士阿爾卑斯脈發源流經德、法到荷蘭入海
雖說起源和入海都不在德國,但是最精華的地段都在德國,是德國最重要的河流
船運可能因為其他交通的發達而被取代,但觀光卻是愈來愈發達
但是我們仍看到載送著巨大貨櫃的船還在萊茵河上行駛
但最多的是觀光船
不少挿著瑞、法、德或其他國家國旗的觀光船載著世界各國的遊客在河上遊覽
行程從幾天幾夜到幾小時的都有
我們只在德國待7天,所以我們只從Boppard坐到St. Goar,1小時又15分的船算是萊茵河畔上很短的旅程

預訂的船班是10點,所以還有一些時間我們就到Boppard這個迷人的小鎮做短暫的停留
在冷風中沿著河畔散步,因為實在太冷了,我還ㄠ了黃先的擋風外套來穿…完全不顧配色也不管好不好看的問題…
時間還早,領隊還帶大家去買麵包,要大家體會一下德國的傳統麵包
這是在德國的第一筆消費讓我體會到歐洲果然是個物價很高的地方…
(但事實上回來後才覺得根本不用提早體會,因為吃不慣德國早餐的我們每天早上都是靠吃麵包果腹的,7天下來麵包真的吃了不少)。

但其實第一站,還是得把錢找開,不然我們上廁所怎麼辦?
(歐洲上廁所大都要付費,德國價格是30cent, 也有貴的50cent,一般會有個盒子,還可自己找零,有的門口有人在收錢,狠一點的直接有門鎖,沒投錢就進不去了…><)
這是行程中的第一站,我們對商店、街景所有事物都是充滿了新鮮的感覺
怎麼說呢?街道的建築雖不是完全一樣但是每棟古色古香的房子排列在一起還是很協調、很搭
在街上散步就會不自覺讓人放鬆起來……
這一站我在不知道的情況下拍下一個美美的教堂,回來一查才知是個很古老的教堂…


有百年歷史的教堂

不負責任德語教室:
Boppard念”波滂”而St. Goar”顯勾”(念起來像台語的”生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