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早餐,回房間做最後的確認,我們就坐上遊覽車開始第二天的行程了,出發的時間是8點,天空有點飄雨…今天第一站是Baden Baden(baden在德文是洗澡的意思)洗澡 洗澡是什麼地方呢?

Baden Baden是一處著名的溫泉療養地,但是那種溫泉跟國內的比較不像,溫度沒有很高,而且也不是到處都是溫泉飯店,是有二處泡溫泉的地方,比較像公共溫泉…有個人池、大眾池等,既然叫做療養地,當然就得住一陣子,所以這裡也是很著名的渡假聖地…領隊還說這裡住的人都是有錢人,真正的貴太太、有錢人……當然物價會比較貴一些囉!


遊覽車帶我們到城區放我們下來,時間是9點多,領隊先帶我們一行人進入百貨公司,不會吧!一大早就要我們開下去…原來是遊客服務中心到10點才會開門,而大家早餐都喝了不少茶、咖啡、果汁,領隊怕我們找不到廁所,所以先上百貨公司讓大家解放一下,2樓除了廁所外就是超市、另有童裝、生活用品及書店,我們當然聽話的到廁所去巡禮,1人30cent(約台幣12、13元左右),門口有個穿著圍裙的胖女士在收錢,什麼,男生也是要錢的,好吧!還是得給,同團一對張姓夫妻和兒子因為一起付,胖女士還點了一下怕他們少付了…

雖然領隊已跟大家說過歐洲基本上上廁所都要錢,這是基於使用者付費的原因,但是我們不禁會想,歐洲是個高所得的地區,為什麼這麼點小錢都要計較呢?黃先生給了我個答案"因為連小錢都計較所以才會所得高吧!"

不過廁所滿乾淨的,也都有提供環保衛生紙和環保擦手巾(回收製品,顏色多為淺綠色或是灰色)…上完廁所大家又開始逛超市,百貨公司的超市還有專區賣醃肉片和乳酪,在透明櫥窗裡看起來很乾淨、很好吃…同團的團員大多都在買草莓或整串的蕃茄,後面幾天大家又陸陸續續的買了不少水果,真是個愛吃水果的團體…


街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