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邊關不久就到了早上的目的地”萊茵大瀑布”(Rheinfall),這是萊茵河的起源,從這裡彙集了阿爾卑斯山融化的雪水,穿越德、法由荷蘭入海;我們到的時間是早上9時許,而預訂的船班是10點,所以我們有半小時多的時間可以沿著湖邊走拍拍照…(又要坐船了,來歐洲已經連坐三天船了,明明來的是不靠海的國家卻連續三天遊了萊茵河、蒂蒂湖及萊茵大瀑布…)

這天天氣很好陽光很強,湖面反射陽光顯得有些剌眼,而且強烈的反光讓我的照相技術倍受考驗,拍出人臉全黑的輪廓照片…只好拍一張刪一張,不斷沿著湖邊找最適角度…湖邊有二家紀念品店,因為這裡用的是瑞士法郎,法郎和歐元如何換算(法郎和台幣好像是25元換一瑞士法郎),而且標價到底是法郎還是歐元,到底收不收歐元,看得我一頭霧水…只覺得好像東西都滿貴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以法郎標價或是這是邊境旁的風景區自然有理由貴一下我們這些外來的遊客…


Rheinfall, 瀑布中間的那塊大石頭就是等會要坐船上去的地方

回到搭船區等候,赫然發現在湖邊有音樂會,而且有不少媒體在拍攝,因為我完全不懂德文,加上音樂素養不高,所以也無法偷聽到底是什麼世界知名的音樂盛會,只能在旁假裝感受一下,或許我會不小心的上了國際媒體…

10點了大家準時的搭上船,今天的船又比昨天蒂蒂湖的陽春,雖然船體稍大一些,但是上方並無棚架,而且只有一層,因為船體並不高所以十分接近水面,開得快時水還會賤上來,這一趟的目的不是為了欣賞湖光山色,而是為了把我們送到瀑布區一處大石頭讓我們跟這個大瀑布做近距離的接觸,愈接近瀑布就不斷有細小的水珠飄近…

這個大石頭真的很大,還架有階梯可以上到石頭上方,但是因為石頭緊臨瀑布,所以終日潮溼,不免有些滑加上階梯又小(僅供2人側身一上一下)又陡,我一邊走只想著可要抓緊,我可不想在這裡滑倒…加上團員眾多所以我並無拍下這陡峭的階梯,只記得死命抓緊…還要及時相機記錄下來這座瀑布…真是有夠給它驚險…在部分團員拍完照後走下來,我們才有位置可以站上石頭上方欣賞狀闊的瀑布,老實說這個瀑布落差高度並不大,真正可和尼加拉瓜比美的應該是它的寬度,雖不能說有如海洋那般大,但是以歐洲內陸來說真的很寬、廣,此時我才注意到其實後方有一栱橋穿越,但是剛才被剌限的陽光遮住了…

當我意思意思的拍下幾張照片要下去時,回頭一看來時路竟因為水氣太多而於出現了一道很大的彩虹,真的很美,趕緊拍下照片,紀錄這又驚險又美的一刻,這告訴我們美麗的事物果然是需要比較多的付出才能得到的。



我們下去後接駁船在繞行一週後又過來接我們,我們魚貫的上船,而且因為還有另一個點可沿著瀑布區旁登梯親近瀑布所以船上有很多外國人,這艘小船沒多少位置所以我們只好跟外國人肩併肩的坐著,就這樣回到岸邊。

這裡應該也算是個有名的景點因為我們還遇到不少中東人還有學生來此校外教學,而我們就要告別瑞士繼續往我們下一站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