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由峽谷上方的橋拍到的新天鵝堡,如果要感受一下大一點的圖片,可以直接到相簿看‥‥相信我,到現場絕對是比我拍的美上100倍‥‥

接下來請讓我來介紹一下有名的新天鵝堡,我想每一趟旅行之所以會成行都應該會有個很吸引人的地方或理由(至於我們的理由,後面再另開版面來談),相信不少人一定是衝著新天鵝堡來的,這個城堡為什麼那麼有名呢?讓我來介紹一下吧!

新天鵝堡位在福森(fussen),這也是德國有名羅曼蒂克大道的終點,為什麼會跟羅曼蒂克這四個字扯上關係,因為這個城堡就跟童話故事裡的城堡一樣,迪士尼拍的童話系列某一部的城堡就是以這個城堡為樣板…

建造這個城堡的是巴伐利亞的一個國王,名字叫魯道夫二世,他小的時候住在父親建造的城堡-皇堡裡,幻想著有一天他也要蓋一座屬於自已的城堡,而且那座城堡必需蓋在他窗口可見的那座遠遠的山上,在他執政後他把自已的夢想實現,用無數的人工把白色的大理石搬到山上花了10多年的時間建造了這座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童話城堡,城堡裡充滿了他最愛的天鵝及寶藍色所以才取名叫新天鵝堡…可惜的是這個國王後來因為未娶使後人不斷流傳著他有同性戀傾向的傳言,最終在42歲那年自鎰於這座美麗城堡旁的湖泊,留給世人無限的想像。

我們在4點多趕到新天鵝堡的山下,領隊在大家到某飯店上廁所時去拿票,拿完票後帶我們坐公車上去,其實並不是很陡峭的山,步行時間可能也不會很久,但是還是有為遊客安排馬車和公車二種交通工具,我們選擇的是公車,1人1歐元,一輛馬車只能搭載4人,價格一定較貴,加上我們這團人數滿多的如果真要坐馬車上去可能也得花不少時間,所以我們只好放棄體會真正貴族的交通工具,直奔公車站。上山的公車其實應該算小巴士,坐的時間很短,不到5分鐘就到了,領隊先帶我們到新天鵝堡後方一處峽谷上的鐵橋上拍照,這裡是絕佳的拍照地點,除了把新天鵝堡完整拍入後還可以拍到遠方的湖和如米粒般大小的民宅以為對比。該怎麼說呢?就是真的很美,但是有懼高症的我站在那鐵橋上還真是恐怖…更驚險的是風很大,而且因為幾天前下雪,融雪後穿來的風十分具有穿透力…如果天候良好的話其實可以沿著鐵橋另一端再往上走,拍到更佳的景,但是因為剛融雪,地有些泥濘、溼滑,所以大家都沒往上走…


這是山下的馬車,我們雖沒有享受貴族使用的交通工具,但是拍下來讓大家想像一下‥‥大家如果有機會到這兒來,有那麼一點時間的話可以坐坐馬車感受一下

等大家都拍完照時我們繼續往山上走去,領隊還帶我們去另一處平台讓大家拍拍鄰近的湖泊(這個湖泊就是後來魯道夫二世自鎰的湖泊),利用這個機會可以給新天鵝堡拍拍不同的角度及近照…啊!真是太美了,美的讓人屏息……


(未完待續…,更多古堡介紹及古堡內部 請見  新天鵝堡2 link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