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滿一年了,身旁的同事又剛好有2個都懷孕了...

在家裡、在辦公室、久未見面的朋友常常有人在探詢"好消息",或是直接或迂迴的問"計畫何時生小孩",甚至常常突然天外飛來一筆的叫我"加油"(有時候和前後文根本連不起來,我根本搞不懂要加什麼油)我每次都開玩笑的說"從我大學聯考後,就沒有這麼多人要我加油了"

我知道大家都是關心我們,雖然我也沒有因此感到一絲壓力,但是我還是要說"生不生,何時生,這二個人生中重要的決定,還是把決定權交給當事人吧!""我知道大家都是出於一片關心,但是必竟這是我們二個的人生,我們有權決定人生接下來的路要往那裡走,請大家不要幫我們做決定…"

就像結婚一樣,當適婚年齡一到就會有各方親戚探詢或是積極安排相親,有對象的人就會一直被催促、叮嚀趕快把婚結一結,其實結不結婚、何時結也都要二人有共識,這也是別人無法插手或幫當事人做決定的,畢竟這也是他們自己的人生啊!?但是大部分的人似乎都不懂……

可是一旦結婚,又會一直被問生小孩的事,相同的狀況會一直重複,重複到我們完成大家期望的任務為止,可是人生是這麼簡單的事嗎?這是我一直不懂的客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