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到達飯店時,這座位在市中心的飯店很小巧可愛,但是當我們一群30幾個人都拉著航空行李箱要進入時,它就呈現塞爆的情狀,而且因為實在太小了加上一樓另有一個販賣明信片紀念品的小店面,所以櫃台在二樓,領隊照例又要我們抽鑰匙決定房間分配,ㄟ,又不是機車聯誼,為什麼還要玩抽鑰匙這種遊戲呢?因為這種三、四層樓高的房子看起來真的很小巧、可愛,充滿了異國風情,但是歐洲因為下雪的關係,屋頂都是斜的,請問斜屋頂下的小閣樓誰要住(外表看起來是很浪漫,但是空間感就很怪,一來房間可能特別小,二來斜的房子總有什麼要被削掉)這種房間分配給誰,誰都可能會抱怨,甚至把氣帶回國,為了公平起見,證明領隊並無對那一組團員存有意見,所以把這個決定房間的權利交給團員自已的手氣,今天運氣滿好的,抽到的房間不止沒有特別小還因為旅館的窗台多了一點空間,比別人房間硬是多了一組可愛的沙發(說是沙發其實比較像貴妃椅),謝謝黃先生的好手氣。但是因為電梯有些秀逗,所以行季我們是自已抬上三樓的…

7點多我們在飯店2樓用晚餐,今天吃的是豬排餐,餐後還有甜點,因為是第三天了團員也都多少比較熟了,今天晚餐氣氛滿好的…吃完飯雖然沒街可逛,但是大家還是在冷風中到街上散步,福森市中心是麻雀雖小、五臟具全的小城鎮,街上除了有今天中午吃的賣烤半雞的店、一般的藥妝店、鞋店、香水店、書店都應有盡有,可惜的是吃完飯都八點多了,天雖沒暗,但是重休閒的德國人早在六點就關起商店的門了,只好無奈的再做window shopping……

進入第四天了,今天預訂的行程是要登上德國最高峰楚格峰,六點多照例和黃先生又出門掃街、拍照,因為福森是阿爾卑斯山脈下的小鎮,所以可以看到遠方雪未融的阿爾卑斯山,清晨當我們在小街道中不斷穿梭找尋最美的景色時,其實滿冷的,就像為今天的行程預做準備一番…今天早上的發現除了教堂,就是我們未到一處溪流,彙集了山上雪融的水所以水看起來是青青、藍藍、還帶點灰色,在橋邊因為太陽還未完全露臉,一切景色看起來是矇矇的,我及時拍下了阿爾卑斯山和這條溪流…感覺好美又好寧靜。


福森教堂的溼壁畫…
(可能因為昨天大家意外的在早市買到新鮮草莓,今天早上出來遊街的團員變得滿多的,不過今天這兒沒有早市,不知大家是否有些失望呢?)。


今天住宿的旅館網址:http://www.romantischestrasse-deutschland.de/html/fussen-hotel-sonne.html
日文網頁介紹:http://www.skygate.co.jp/cgi-bin/detail.cgi?cd=00002019&m=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