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昨晚把行李抬上三樓,早上又把行李抬下三樓,就在下樓途中我突然覺得右大腿有些不對勁,不知道是不是拉傷了還是過於痠痛,下樓後走路會痛,只好一擺一擺的走,但我仍不以為意,終於在稍後自已嘗到苦果……(其實這幾天下來真的走了不少路,不止到每個古城區、城鎮都得走上1小時或更多,晚餐後的散步加上清晨為了拍照又多走了30分鐘,一天下來我至少都走近3小時或更多,平常走路量絕對沒有這麼多,幾使出門前一個月每星期日都特地爬壽山特訓,但顯然這樣的運動量還是不夠應付十日遊)

*出國旅遊,除了體力要好,還得要帶肌樂、沙隆巴斯等以備不時之需

遊覽車把我們送到阿爾卑斯山腳下的Eibsee(我翻成伊比,但看旅遊書似乎都翻成艾布,艾布就艾布吧!),離攬車開動的時間還有一陣子,我們先到艾布湖畔拍下艾布湖上阿爾卑斯山的倒影,現在看起來很高的楚格峰,等會我們會坐攬車直接攻頂,這裡的景色真的美得跟畫一樣,平靜的湖面和白雪皚皚的阿爾卑斯山,不用什麼高深的照相技術每個人都能拍出美得不得了的照片,但是但是我的腳已經痛到必需一擺一擺的走了,前三天總是走到隊伍前方的我已經落後一大截了…等等我啊!


艾布湖上阿爾卑斯山的倒影

拍完照後大家心滿意足的前往搭攬車的地方,我們今天坐的是單層攬車,去年上日本時上新穗高已坐過單層及雙層攬車,坐攬車已經沒那麼稀奇了,真奇怪!我怎麼到哪一個國家都有機會坐到攬車而且都得到群峰間一遊呢?在排隊等攬車時也遇到很多的日本人,而且他們是為了上楚格峰滑雪的,所以每個人都帶著滑雪板。很快的攬車來了,我們就搭上攬車了…去年去日本時曾從攬車上往下拍,無預料的拍出不錯的效果,可是這回攬車的玻璃有些髒所以我什麼也沒拍,只看著在我們腳底慢慢由綠地變成森林再變成白皚皚的雪地。


攬車附近可看到不少地方都結冰了…

終於在約10來分的驚險攬車後,我們到了德國最高峰-楚格峰,攬車的門一開,我趕快把拉練拉緊並且圍上絲巾,並把攬車周圍冰天雪地的景象拍個一張,這裡的溫度計顯示是零下2度,我們沿著樓梯上到這個氣象工作的平台,去和未融的雪和阿爾卑斯山做近一步的接觸…

眼睛看到的都是白皚皚的一片,剛才還在山下看著山上的我們,此刻站在山頂上看著山下,真是奇妙的感覺;再來因為所站位置是德國最高峰-楚格峰(標高2964m),所有阿爾卑斯山山脈都在我們的腳邊,加上雪未融,近看可以看到一座一座白色的山峰,再遠一點就只剩一片白,這種景色真是難以形容,不過雖然有陽光,但是風吹來還是讓人覺得很冷,加上地板上有部分的雪融了,融了就變成冰,不小心點走就會滑倒,及被雪反射的陽光十分刺眼讓人睜不開眼睛,我又沒帶太陽眼鏡啊!只好小心翼翼的行走、拍照……

當然上到最高峰就一定得拍拍最高峰,或是和○○峰之標示拍上一張照,才能證明登頂、到此一遊,這裡並無像玉山上有一標示”玉山,標高多少的標誌”而是在最高峰的地方有立著一個黃色的米字形的符號,那就是德國最高峰了,別的季節來的話可以透過氣象中心旁的階梯到上面與代表最高峰之標誌合照,但因我們到訪的季節是五月初,整個阿爾卑斯山還是一片雪白,所以當然基於安全的考量我們不能上去拍照,只能在平台上照它個一張,不過剛好可以拍到和其他山峰之對比,更加顯現那裡才是名副其實的最高峰…也不錯啦!


照片中黃色米字形就是德國最高峰的標誌,可以看得出來跟其他山峰比較這裡果然是最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