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們搭攬車以近垂直的方式上山,現在坐的森林火車就得慢慢的自陡峭的山下來,一開始20分鐘都在隧道,大家也都利用這個機會休息,當火車出了隧道後我也就醒來了,在窗外的是覆蓋著一層白雪的針葉林,在往上看還看以看到剛才的楚格峰,這時有人把上頭的窗戶打開讓空氣對流,冷冽的空氣讓後完全清醒,才仔細看了看坐在我對方的二位外國人,因為剛才一上車就生黃先生的氣,所以我有些不好意思呢?!慢慢的我們就到了早上上了搭攬車的艾布(哦!原來除了可以從這兒坐攬車上去也可以選擇速度沒那麼快的森林火車),對面的外國太太攤開了地圖,比了比剛才去的地方,我也好奇的隨著她的手張望,結果因為太鬼祟了馬上就被外國太太發現,她在看完後把楚格峰地圖遞給我,”Thank you , I have one”(是的,我在艾布搭攬車前就發現這免費的地圖,而且還拿了二份,一份德文版、一份英文版,結果回到台灣才發現我確實很白癡,我自以為聰明拿了二份,結果二份都拿到德文版…○○××);再過2、3站上來了很多年輕人後,我們要換車了,可能是因為現在搭的火車是為了走山路而設計,接下來是平地的行程,所以要換一般火車了,不過只再搭3站就到加米許‧帕騰基興雙子城,這兒車站附近有個冬季奧運的標誌,當然我們一定不會錯過把它拍下來的機會。



仔細看看,在牌樓上有沒有有點模糊的奧運標誌啊!
*加米許.帕騰基興(Garmisch-Partenkirchen)其實是由加米許和帕騰基興兩個鎮所組成的雙子城,在1936年時二鎮皆爭取辦理那年的冬季奧運,為了第4屆冬季奧運合而為一成為一個雙子星城。

我們在加米許短暫停留,領隊帶我們上一大型超市(正確來說應該是像國內家樂福或好市多一樣的量販店)去買東西,畢竟大家都得買些東西回去送人,這種超市可以買到我們想要的東西…我的目標是巧克力、發泡錠和花草茶,送禮自用二相宜,我當然買了不少巧克力,還買了一袋蘋果,接下來幾天就不用煩惱水果了…小提醒一下因為德國是個很環保的國家所以當然不提供塑膠袋,而我出國前就有想到要帶一個小的隨身購物袋,沒想到還真的派上用場…

火車來了(這已經是下午換的第三班火車了),我們要上車前往米騰華格了,go!

我們接下來還得搭火車到米騰華格,一個以製作小提琴著名的城市,我們的遊覽車在那邊等我們,而現在搭的火車跟剛才的又不一樣,車體較大也較快速,不曉得是不是等同於國內的自強號,我們就抱著戰利品搭火車了,結果發現還有不少人買了啤酒和真空包裝的德國香腸 (可惡,我沒想到,因為我不愛喝酒又誤以為香腸不能帶上飛機,原來真空包裝的東西是可以帶上飛機的,不過啤酒很重又易碎,看來也不是很好帶…)…

因為車站並無剪票口或閘門,我們還問了領隊為什麼沒買票,原來在這兒坐車都是自行購票、自行進站、自行下車,只是車廂裡會有人來查票,如果被查到就會被處N倍的罰鍰(我們不是沒買票,我們的票通通都在領隊身上了!)…
到了米騰華格,我們並無停留,因為我們還要在天黑前趕到奧地利,去逛全世界最大的施華洛華斯奇(Swarovski)水晶旗鑑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