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古董車

終於回到城市,遊覽車在熱鬧的街道穿梭,感覺大家似乎都很高興,今天中餐在德意志博物館對面、歐盟辦事處(門口插了一片旗海,很狀觀)附近的一家中國餐館吃飯,德意志博物館據說是德國學生必去的博物館之一,附近停了不少遊覽車,門口的俾斯麥石像旁也見一群一群的學生,不過這個點一般旅行社並不安排,因為我們只能走馬看花的看,加上一逛就要逛個三小時左右,實在不大經濟…而且大家的心都飛到下午的逛街行程了…

吃完飯先送我們到奧林匹克運動公園,並且參觀BMW博物館,本來是沒有排這個行程,但是第一天在海德堡要逛學生監獄因為剛好是星期一休館所以沒去成,領隊就於大家同意後改為今天的BMW博物館參觀,原來BMW博物館是在奧林匹克運動公園對面的BMW大樓旁,以BMW mark(藍白圓形標誌)為外型,展示BMW的車子,但是我們來得不是時候,原博物館在整修所以現在改在奧林匹克運動公園內展示,我們從領隊手中拿到票後(每人3歐元,台幣約120元)就依續讀卡進入,裡面的展示從最古老的車種到現今的車種,還包括機車和跑車、賽車,每趟車旁有德文和英文的解說,但是我的程度不大好所以都只是約略讀一下而已,因為是臨時的展示館所以比較小我們一下就逛完了,出來後外頭還有在賣BMW紀念品,不少團員都圍著那在採購紀念品;而我因為想上廁所就跑到地下室的公共廁所去,廁所十分的現代,全部都是用冰冷的金屬(不知道是不是不銹鋼)所做成,連馬桶也是,我原以為是要付錢的,所以手中握著30cent的零錢,沒想到這個公園是不用錢的,結果我上完廁所後一時手滑把零錢掉下去,沖水後發現零錢還躺在那裡,成了我到此一遊的最佳證據,下回有誰到奧林匹克運動公園女廁,記得順便看看那枚銅板還在不在…

BMW博物館(臨時博物館)外觀



BMW F1賽車

狂完博物館後,大家並稍稍繞了公園的一小角,我還看到很多小朋友在練習打錘球…下一站是到寧芬皇后的夏宮去參觀及拍照,(此時大家都已經愈來愈心不在焉,我想大家的心都飛到慕尼黑市區了,想要趕快去SHOPPING),要到寧芬皇后的夏宮前遊覽車經過一條帶狀的運河(或人工河),還有成排的行道樹,看起來整個心都清涼了起來,很舒服的感覺…就這樣我們到了寧芬堡,在一排皇宮前有一個很大的噴水池,此時是下午二時許,太陽有點大,我拍出來的相片都因為陽光太強而出現了彩虹線條,其實寧芬堡也是一個博物館,只是我們一樣沒有入內參觀只是參觀前花園和後花園,後花園比前花園來得更漂亮,並且種植了不少花朵,是個名副其實的花園,而且一樣有一個噴泉,另外並且可以看到剛才來的途中的運河也到這裡了,看起來很寧靜也很美,而且可以看到很多父母推著嬰兒車在這兒散步,我們拍完照後找了個樹蔭下的椅子坐了下來,感受一下午后悠閒的感氛,順便為等會的逛街行程儲備活力,在此同時許多散步而過的德國人都對我們報以微笑,啊!真舒服…要集合前我們才匆匆的趕往遊覽車,此時出現了一對新人(新娘沒有穿白紗但穿了一件紫色的禮服並且捧著一束花),大家都趕快藉機拿相機拍下來…我也不止拍下這對新人還連花童及一位上前合照的團員都照進去了…


寧芬堡後花園

再一張寧芬堡後花園




對可愛的新人還有一個團員與花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