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古斯堡的中世紀大教堂

行程只剩二天,今天要前往奧古斯堡(Augsburg),在9點左右我們就到了奧古斯堡,今天主要是要去看奧古斯堡的中世紀大教堂,奧古斯堡是德國最古老的城市,由奧古斯都大帝啟建於西元前15世紀,這個中世紀大教堂雖沒有科隆大教堂那麼有名,但是應該也算是德國境內前三名的教堂,這個教堂是西元9-11世紀時所建,原是羅馬式建築,在14世紀改為哥德式建築,教堂前有不少青銅雕像,在進去參觀前趕快和這些歷史悠久的雕像照個相吧!

教堂大門是十分繁複的雕刻,推開後可以看到很大的教堂內部,在高處的窗戶上有著七彩的琉璃畫,領隊說如果日照夠的話可以看到光透過玻璃射進來又是一種不一樣的景緻了。我們又像上回闖入在望瀰撒的教堂般,星期六早晨還是有不少民眾在這裡聽道,我們沿著另外一邊前進,看著那些雕飾和琉璃畫,但是還是不宜在這神聖的廳堂打擾太久,我們就離開了。

出來後因為時間還早,領隊要我們去參觀一下他們有名市政廳廣場,我和黃先生又不小心閃進超市把握最後採購當地用品的機會(星期六下午開始有的店就不再營業,要買東西就只好等到星期一了,可惜的是星期一我們就要搭飛機離開了),買完東西後我們還是有聽領隊的話到市政廣場去走一下,廣場正中央有一個奧古斯都皇帝的噴泉,廣場十分的大而且周圍的建築十分華麗和壯觀。拍完照我們就要離開這個古老的城市往下一站-汀克斯比爾(Dinkelsbuhl)去了。

今天的午餐在汀克斯比爾吃好吃的牛肉餐,不過因為有的人是不吃牛肉的,所以領隊於昨天下午在慕尼黑的寧芬堡時有先問我們一下,不吃牛的人可以改吃雞,但還是強烈建議大家吃牛肉因為多好吃多好吃,不過我偷偷決定二種我都要吃到,所以我們訂了一份牛肉一份雞肉,汀克斯比爾也是一個有城牆的古城,據說還是以前某個公主出嫁時所獲贈的禮物,我們的遊覽車送我們到古城外的停車場,因為是星期六了所以停車場出現了好多露營車,真的是個很注重生活的民族。

因為和餐廳約的時間已經過了,所以領隊不顧我們一行人仍在慢慢的欣賞街道、window shopping不停的催促我們走快點,等會吃完飯再來逛街或拍照,所以我們就繞進小巷道吃午餐去了。

今天吃飯的餐廳是家看起來有點溫馨的家庭餐館(聽領隊說他們除了供餐外還有提供住宿),我們坐的地方面對一個簡單的吧台,當其他團員點酒時,櫃台的服務生拿起啤酒杯倒酒,真是好技術,除此之外還可以看到廚房的廚師在忙碌著,在通往廁所的走道和廁所,可以看得到老闆十分用心的佈置。今天主餐是牛肉,配菜薯條和青豆是一大桌一大份,大家可以視自已想吃的量來決定盛多少,但是牛肉的份量只有二片,比起半雞的雞肉餐來就顯得份量有點少(在德國吃到的雞大多都是半雞,但是這雞都不太大,小小的),不過雞肉還是維持一貫的鹹,但是幾天下來我還真的吃了不少雞。

吃完飯,領隊交待了集合的時間後,大家就一哄而散。不過街道竟十分冷清,只有載著觀光客的遊街馬車穿梭而過,仔細一看大多數的商店都關門了,啊!可恨,早知道剛才就多晃一下,吃完飯已近一點,店都關光了,只剩下一家超市,大家只好在這家店努力把身上剩下的歐元花完,我們買了一個優格(價格有點忘了,應該不到1塊歐元,但份量不少),優格很好吃,團員中有人買了超迷你香蕉,出乎意料的很好吃,這家店還有賣酒,領隊又帶著對酒有興趣的人進去品酒,對酒沒興趣的我們就只好再沿著這條主要的街道散步拍照。



德國之家,比起其他的房子確實是比較豪華…

汀克斯比爾還有一個很有名的就是德國之家(Deutsches Haus),據說是整條羅曼蒂克大道上最美的房子,現在已改成餐館和旅館,因為我們對外國房子的感覺都是差不多,所以無法確切的形容它有多美,總之就是個很美很豪華的木造房屋。

不過就在此時發現了不少穿著傳統服飾的小朋友,不知道是在辦什麼活動,他們慢慢的往廣場聚進來了,雖然搞不清楚狀況但是澴是拿起相機拍下這幾個天真可愛的小朋友
至於到底是在辦什麼活動或是什麼節慶,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啊!



可愛的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