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對推著嬰兒車的母女,看到我們要拍照他們還停下來並且面向我們…


到中世紀寶石-羅騰堡時已是下午3時多了,此時天空飄起細雨…羅騰堡也是個有城牆的古堡,而且特別的是有二個城牆,據領隊說是因為原來的城太小了,所以又以同心圓向外圍擴充,所以就築起了第二道城牆,第二道城牆為了防守所以在最上端有容納人高度可走的走廊,也就是如果你時間夠的話可以沿著城牆上的走廊把這個城繞過一圈,不過這樣一座城可真不小,整個走完可能要1小時以上吧!我和黃先生當然只意思意思的走一小段感受一下,順便拍拍照…鳥瞰一下這個美麗的寶石,四處都是高低起伏的紅色屋頂呢!?

第二圈既然是擴充的所以這個小城所有的商業活動幾乎都集中在原來那一圈內,除了商店、特產店還有有名的刑罰博物館,另外就是市政廣場上有名的「勝負的一飲(Meistertrunk)」壁鐘表演,故事是十七世紀德國的三十年戰爭期間,奴修市長一飲3.25公升「選帝侯大酒杯」的白葡萄酒,使羅騰堡免於被火燒毀的故事。



市政廣場

這個城市果然是個很著名的景點,遊人如織,到處都是人,而且似乎在舉辦什麼特別的活動,繼中午看到許多中世紀打扮的小朋友後,在這裡出現了更多的中世紀裝扮的大人和小朋友,在市政廣場好像還有在舉行慶典一樣的活動,還是不停的有不同裝扮的人在遊行,當然這出乎大家這趟行程的預期所以大家都趕快把相機拿出來猛拍…我們雖不知在慶祝什麼,但是還是有賺到了的感覺,不停的隨著人群移動,看著這些穿著中世紀服裝的德國人在做什麼,我看到像祭典一樣的生火、皇后、國王裝扮的人,外圍有一群人像是家族在烤肉,還有騎士……我們彷彿不小心闖進羅騰堡的中世紀化妝舞會…雖不知所以然,但仍看得我們眼花瞭亂。幾乎忘了還要買紀念品這件事,對了對了,我們還在傍晚不小心又逛到一個教堂前的中世紀市集,門口還有人在驗通行證,可是我們這標準的東方臉孔一看就知道是遊客,那個人並沒有刁難我和黃先生,我們也跟著這群中世紀的人一起逛了他們的市集…


中世紀騎士

皇后裝扮和一個日本女生(還想看其他的歐洲中世紀服飾嗎?請連這裡 link,有小朋友的中世紀服飾)

除了這些外,我也一直在找旅遊書上必拍的羅騰堡景點圖,不過在經過它好幾次後我才發現原來那座斜坡在整修所以拍不出旅遊書上的圖片,於是我轉而和黃先生開始尋找有這個圖案的馬克杯或是盤子…其實原來只有黃先生想買馬克杯,但是我為了想湊到退稅額度,所以竟想買幾個漂亮的盤子回家擺,原以為找紀念品是件容易簡單的事,結果找來找去找不到我要的,不是太大就是太小不然就是圖案我不喜歡,最後只好趕在6點商店關門前趕快買個馬克杯…

在這裡也有一件很好玩的事,就在我專心找盤子的時候,有一對外國夫婦也在看盤子,突然先生開口警告太太要看仔細,小心別買到"made in China",但他一說完時一抬頭就看到我這個東方臉孔的女子在看他,他急忙解釋"That's true... "(那是真的,China出品的東西品質如何如何,而他曾經有這樣的經驗…)"I know,I know"" I came from Taiwan, not China"……啊!落單的我竟然還奇蹟似的聽懂並且還可以簡單回答…並且強調我是來自台灣而非中國…


羅騰堡街景
在天色暗下來前我們還坐下來吃了包科學麵和一顆蘋果,這些東西真是旅行的良伴…
總而言之,羅騰堡真是個不錯的地方,雖然沒有可以大肆採購的地方,但是沒有東西好買,我們反而可以好好參加這場未預期的化妝舞會,好好的體會這個城鎮…
我們今天的晚餐和住宿都不是在這個城鎮裡,一來這裡的旅館太小不大可能容納這麼多的團體客人,二來這裡的房間十分的搶手可能要在好幾個月前就預訂,所以我們當然是沒機會晚上在這些街道上散步,不過我們住的地方也不遠也是廣意的羅騰堡裡面…

*對了,忘記提到這裡還有有名的刑罰博物館(要門票的),我們真應該去看看或著到門口拍拍照的,不過我卻因為被化妝舞會吸引而完全忘記去拍照這件事,回國後才看到別人拍的照片,博物館門口一些刑具可供人拍照,啊!可惡…另外還有一種特產食物-雪球(Schneeball),形狀像雪球是個沾滿糖衣的圓狀麵食類製品,有很多種不同的口味,不過據說很甜哦!(因為不喜歡吃甜食,所以沒吃,忙著找記念品也忘了拍照)。
**我們後來有拿到一張德文的傳單,據黃先生查字典告訴我,他們大概是在慶祝一個貨幣的節日,可是我們一直不是很確定到底是什麼節日,如果有人正好知道也遇過,可不可以告訴我,以解開我心中的謎團…

今天晚上在住宿的旅館吃飯,所以先把大家送到旅館把行李放下來,照例在旅館門口又要抽鑰匙,今天住三樓,結果結果連日來的好運氣終於被我們用完了,今天晚上抽到浪漫的小閣樓,住到斜屋頂了,不過還好的是因為這是個三、四屋樓的房屋,加上樓面積夠大,所以不是全斜而是斜一邊,另一邊是二個常常抽中斜屋頂的苦情姐妹花抽中的,啊!也聽到隔壁的哀號聲……
今天吃的是四道式西餐,除了主菜外還有沙拉、湯及甜點,放完行李我們就下去吃飯了,今天司機和我們一起吃,他認為這是個正式的場合,很可愛的在停好車後還回房去換了燕尾服來(大家看他出來還給予熱烈的掌聲),顯得我們大家穿得太隨興了…
這個旅館是由很多棟浪漫的三、四層樓斜屋頂房子組合而成(並不是像國內我們取得一大片地就會整體改建成一體的感覺,這裡都保存原有房屋的形態,所以走道和電梯都很可愛,走道就會繞來繞去像迷宮一樣,餐廳還在二樓,走去餐廳的路上就差點迷路,而電梯更是二邊都是門,在某一層樓開右側的門,另一層樓就開另一邊的門),一樓櫃台旁還有一個古井(上層有用強化玻璃蓋著,但是可以從下看到裡面),甚至我們住的那棟跟吃飯的這棟還是在街道二側對望…
今天下午走得夠累了,吃完飯後我們沒有散步,就直接回房,順便也該收拾一下行李準備要回家了。躺在床上要看電視,才意識到斜屋頂的壓迫感慢慢的讓我不舒服起來,所以我把單人床不停的推來推去,把東西搬來搬去,可是還是很怪,最後只好推到窗邊,並且改變睡覺的方向,找高一點的地方並且人旋轉90度的方式睡下…對了睡前打開電視正好看到電視在播”星際大戰”,雖聽不懂但是因為可以看得懂劇情還看了好一會兒…。
sorry,沒法提供今日旅館的網址,因為我並沒有在網路上找到,至於名稱,嗯!讓我努力的回想等我想起來再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