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段時間在工作不是很順利下,認真的考慮回家專心當個主婦,生個孩子,過家庭主婦的生活(現在還是會想,或許明天我就辭職回家吃自己也說不定)。

主婦沒有一個工作做後盾,沒有每個月固定收入,吃穿都得看先生臉色,要錢的時候得低聲下氣(雖然說民法已經把家務有給制給修進去了,但是給不給還是得看先生吧!),但是可以把孩子顧好,可以當全職的媽媽,不用擔心保姆的素質,自己的孩子不會造成年邁公婆或父母的負擔,可以把家裡整理好,好好煮一頓飯,可以想煮飯的時候再上市場買菜,可以有很多自己的時間,可以做長久以來自己很想做的事情…啊!我好像把回家吃自己想得太美好了…

可是現在的我因為沒有孩子,所以一切只是自己的空想,我是個新手主婦(…主婦年資約一年半…),每天要上班,能夠做主婦的時間只有星期六、日,幸運的是我們不是和公婆同住,我不用時時刻刻提心吊膽擔心資深主婦婆婆的檢視,或是老擔心自己做不好。因為只是part time的主婦所以壓力不用太大,做不好先生也不會說,甚至偶而不想煮想吃外面,先生也可以諒解,但是我卻從中玩出兼職主婦的趣味,還常常幻想有一天可以憑自己的手藝賣早餐、開簡餐店…

所以我也來把自己當主婦的一些實驗及一些心得放上來,做為我每天認真生活的紀錄…
並且高呼"我是六年級後段班,我喜歡當主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