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瑪麗恩教堂往下拍的鳥瞰圖

連續好幾天的好天氣到快離開時也變天了,昨天下午在羅騰堡時就開始飄小雨,今天更是一大早就陰陰的,在飯店吃完早餐(昨晚吃晚餐時遇到同樣來自台灣的團體,不過他們是順時鐘方向走的,國內許多家旅行業者也是排這樣的走法,而我們是從法蘭克福到海德堡逆時鐘走的,那種走法比較好,就看個人喜好了),我們就坐上旅覽車繼續往北前進…

今天早上要到伍茲堡(Wurzburg),這也是有名羅曼蒂克大道的起點(終點在福森的新天鵝堡),先到王室去拍照,因為下雨所以大家都是下車意思意思的拍一下就跑上車了,接下來是到瑪麗恩教堂(Marienburg),這裡的廁所也是建在古城牆中,並沒有破壞原始的建築,很有意思,這個教堂就是很有味道、很古老的古堡,而且位置在半山腰可以鳥瞰這個城鎮。就在我們站在外圍等其他團員上完廁所時,另一台遊覽車上也下來了不少外國人,有一個外國人看我站在旁邊就主動和我講起話來,問我來自那裡,來德國幾天,對於這樣雨天有什麼感覺?(他也知道台灣在那,還問我是不是台北?)就在我英文不輪轉反應不過來時,黃先生適時出現告訴他前幾天都是好天氣,今天才開始變天的,而我們明天就要離開回國了…

我們就開始進去有名的教堂參觀並鳥瞰伍茲堡古城還有圍繞著它的緬因河,還有我們所在位置下方有不少萄葡園,當然我也拍了不少鳥瞰的照片,可惜的是天候不佳拍出來的效果不佳,霧矇矇的……

最後我還閃進了紀念品店買了一個畫有伍茲堡的盤子,雖然比較貴一點,不過也小小瀰補了我昨天下午怎麼都找不到合意的盤子的遺憾(其實它並不是非常好看,但明天就要回去了,就加減買吧!)…現在這個盤子就擺在家裡的餐廳旁,一邊吃飯一邊欣賞。


緬因河畔的聖人雕像

逛完古堡後進就入古城區了,走過老緬因橋就能進入古城區,橋上有12名聖者的雕像,我們雖不知那一個比較有名,也隨機的找了幾個雕像拍照,今天中餐是在伍茲堡內舊市政廳吃,這原只用來招待市政貴賓的,但是現在已是一般餐廳,對所有的人民開放了。餐廳內牆壁畫有不少壁畫,可是因為餐廳燈光有些昏暗,所以沒能好好細看這些壁畫。

今天午餐還發生了一件事,因為團員中正巧有二人在這幾天生日(一個是農曆生日一個是國曆生日),所以中午時領隊買了小蛋糕由大家唱生日快樂歌,能在異國跟一群原不相識的人一起渡過生日,應該是人生一種很奇妙的境遇吧!所以這二位壽星十分的高興最後起來跳舞,可能再加上明天就要回國了,行程已近尾聲,大家都有點太high,不停的鼓噪,發出笑聲、拍手聲和其他聲響,讓這個角落的包廂變成全餐廳最吵的地方,不知道會不會因此影響我們的國際形象,讓人家認為我們很吵。不過其他的客人似乎都起體諒是因為在慶生,只是仍不免好奇的一直探頭…


吃完飯就是自由活動時間,我們在這星期日的古城探險,吃飯的市政廳外面還有日晷,只是因為是時間很久遠的壁畫所以顯得有些斑駁…再來對面有個噴水池,我們拍完照後就沿著大街走,也拍了不少建築,因為今天是假日所以除了餐廳外沒有商店開門,所以大街上可以看到很多的外國人在散步,和我們一樣在做window shopping,而且大家都死盯著櫥窗裡的商品看,不過我有個小小的疑問?既然大家都那麼想逛,為什麼還是沒有商店營業呢?當然是因為今天是禮拜天是屬於上帝的日子,是休息的日子…不過沒得逛還是有點小小的失望。

到了快集合的時間,大家開始慢慢的走回老緬因橋,在過橋後的一家小餐館團員發現一個可愛的外國小孩還爭相跟她拍照,留下午后有趣的一幕。



可愛的外國小朋友和一個喜歡小朋友的團員



在老緬因橋上看到特別的腳踏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