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一杯熱熱的桔茶吧!下方的隔熱墊是我用不穿的牛仔裙改造的,看起來也很不錯吧!

介紹完健康但冷冰冰的優格後,為了抵抗冬天的寒流和流行性感冒,今天要介紹熱飲,那就來介紹熱桔茶好了,如果喜歡喝冷飲的話可以放涼後再加冰塊或直接加冰塊,冷的熱的都好喝哦!
快感冒時或是有小感冒時,喝一杯熱熱的桔茶可以補充很多維他命C,再睡個好覺,感冒就會遠離了…

1.準備的材料有檸檬、金桔數顆、蜂蜜幾c.c.、話梅幾顆
(確切的量請自行衡量,怕酸的就不要放太多檸檬或金桔或是多放些蜂蜜或多放一顆很酸、很鹹的酸梅)
金桔和檸檬請先洗乾淨

2.杯子裡先放一些冷開水(最好是用玻璃杯,因為坊間傳說塑膠和保麗龍容器不耐酸…)

3.把切片的檸檬,用手擠出汁來,倒入杯子裡
(或是用榨的把汁弄出來,但是不用多,2人份約半顆就好)
新鮮的檸檬如果太貴的話,可以買濃縮的果汁,一般超市都有賣,小瓶的約50元(便利商店賣45元),大瓶的100元左右可以用很多次

3.再來把金桔攬腰切半,一樣用手把汁擠出來,放入杯子裡(1人的量約3、4顆金桔)

4.把上面擠過汁的檸檬、金桔也一併丟入杯子裡,加入蜂蜜倒上熱開水,並丟入一顆話梅(酸梅),並用攪拌棒攪拌均勻,就是一杯好喝的熱桔茶了
(如果不想加擠過汁的檸檬、金桔皮,就記得多擠一些汁,但是把皮丟進去了,味道還是會比較濃!)
酸梅愈酸、愈鹹愈好,這些不能直接吃的酸梅就拿來加,味道會很好)

*如果講究一點,可以把切片的檸檬裝飾在杯緣,,再配上好看的吸管,看起來就跟外面買的差不多了
**如果是上班族想要帶去辦公室的話,可以在晚上睡前弄好,先裝1/3冷開水在密封杯中,依上面的步驟做到步驟3並把檸檬、金桔皮丟進去,在密封杯上放一顆酸梅,放入冰箱冷藏;隔天上班前拿出來時再把酸梅丟入,到辦公室再沖熱水就可以了。(酸梅不先放的原因是泡太久會爛,賣相不好)
***沒有檸檬的話就金桔多放一點,沒有金桔時就做熱檸檬茶,都一樣好喝,家樂福之類的大賣場可以買到一袋的金桔,可以冷藏放個3-4星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