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桔茶是快感冒的人喝的,那麼如果是悠閒的午后(尤其是像最近,這樣不冷的冬天)想喝個下午茶呢?那就自己來弄水果茶吧!這道飲品也是一樣冷熱皆宜,看個人口味…
尤其現在冬天是柳丁的盛產期(100元可以買到好幾斤),便宜又實惠。
1.準備材料有:
柳丁(橙)數顆、蘋果半顆、奇異果一顆、可隨喜好加入時令水果如橘子、萄葡、鳳梨等…(鳳梨可用罐頭鳳梨)
2.先把柳丁榨汁(冬天時市場可以看到榨好裝瓶賣的鮮榨柳丁汁也可以直接拿來用),放入鍋子裡
3.加入和柳丁汁等比例的冷開水
4.接著把蘋果半顆、奇異果、其他水果切小塊(橘子就撥一瓣一瓣的、萄萄去皮),把 3/4 處理好、切好的水果塊放入鍋子裡(如果有用罐裝鳳梨,記得罐頭湯汁不要放太多,會蓋掉柳丁的味道,整壺都是鳳梨味)
4.把鍋子放在瓦斯爐上,用小火煮沸
5.熄火後把紅茶包放入(喜歡茶味重一點就放二包,放久一點,不然一包就夠了),3分鐘後把紅茶包拿起來
6.將煮好的水果茶裝壺(煮過的水果有些都沒有味道了,可以直接撈起來),把剩下的1/4的切塊水果放進去,就是一壺好喝的水果茶了。

*再弄盤小蛋糕或是餅乾,及為桌子鋪上漂亮的桌巾,就跟外面的下午茶一樣了。
*冬天為維持溫度,可以用溫茶器溫,夏天想喝冷的、冰的可以直接加冰塊或是把煮好的水果茶先隔水降溫再放冰塊。
*煮之前請先把把鍋子周圍噴到的果汁先擦乾淨再開小火煮,鍋子才不會黑黑的。

*如果煮過一次覺得味道不夠重的話,可以試著讓它煮久一點味道會比較濃…(我真的滿久沒煮了,今年過年時煮才發現味道似乎沒有完全煮出來,所以煮久一點,但不要燒焦,味道會更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