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2月過年前哥哥和友人前往尼泊爾自助旅行,正巧遭遇到尼泊爾毛派政變,期間該國曾經封鎖所有對外聯繫及交通,而這段時間哥哥他們並沒有改變他們原訂行程仍是把握難得的假期玩夠了才回國,雖然我們在台灣擔心個半死,但是幸好最後人很平安的回來了。

哥哥給每人帶回來了一包”尼泊爾的茶”應該是紅茶類的,但是茶是一粒一粒的小小顆粒跟一般印象中的茶葉不大相同,而當地倒地的喝法是煮成奶茶(用牛奶或是羊奶),所以那陣子家裡常常在喝,如今當然那包茶早喝光了,我用一般的紅茶代替,一樣好喝。

因為外頭的奶茶大多是以奶精混充,而其實奶精並不是牛奶的濃縮也沒有牛奶的營養,所以喜歡喝奶茶的話不妨在家自己煮…冬天喝鮮奶茶有種很幸福的感覺,有朋友來訪時拿來招待朋友也很不錯…夏天放冰塊也別有一番風味…

準備的材料有:鮮奶(或牛奶)400c.c.、紅茶包、糖少許(這是2人份的量)
1.首先在鍋子裡倒入鮮奶400c.c.,接下來倒入1或1.5倍的水
(水多水少仍是要看個人喜歡的濃度,喜歡牛奶味比較重的加1倍的水就好)
2.放在瓦斯爐上煮沸
(如果是直接加入冷開水的話,可以不用煮沸,煮到有點冒煙約60度左右即可熄火)
3.放入紅茶包約1-3分鐘後,把紅茶包取出
4.視個人口味加入適當的糖(不加也很好喝)

就是一杯超級好喝的鮮奶茶了,做太多的話可以放冷後裝進容器中冰起來
很簡單,大家可以試試(黃先生超愛這道茶飲,我做優格剩下的鮮奶他都會自動拿來煮鮮奶茶)。


*經過來踢館的黃先生指正,如果是煮正統的尼泊爾那種一小粒一小粒茶,順序要調整成先將茶放入水中,煮沸,再加入鮮奶,再滾一會,熄火。因為尼泊爾茶無法用泡的,必需用煮的才能有純正風味。

**外面也有賣鮮奶綠,所以不喜歡紅茶喜歡喝綠茶的,可以綠茶包代替紅茶包
***其實鮮奶茶可以多煮一點,就像外面的茶飲店一樣,再依據心情及個人口味加入珍珠、布丁、咖啡凍、仙草就是好喝的珍珠奶茶、布丁奶茶、咖啡凍(黑磚)奶茶、仙草奶茶…(很抱歉我還沒研發出簡易版珍珠煮法,等我會了再來教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