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HAPPY NEW YEAR

今天下班後就開始今年的年假了,加上下星期五請假一天,我們有9天的假期

本來一直打算在過年前一定要寫篇我今年的大掃除紀錄,(因為我今年掃的有夠澈底,我還想如果我們住的那區有舉行比賽,我應該可以得到環境清潔比賽的前三名吧! 但是我想不會有這種比賽,但我還是要自己頒獎給自己,並硬拗黃先生要給我薪水,並且是比照外面清潔婦行情給,但是黃先生到現在始終不給我…)

打掃完後家裡很乾淨,年味就慢慢的出現,再來就是看到提款機前永遠排得長長的人龍,我知道新年已經到了,當然為了包紅包我也加入排隊的行列,領到後再去排換新鈔的隊伍(工作以後,紅包都只有進沒有出,但是能包給別人也是一種福份,尤其還有爺爺奶奶、弟弟可以包,覺得我很幸福…),再加上去採買年貨(今年雖沒上年貨大街採買,只上大型量販店買,但是該買的都買了),啊!終於可以休息一下好好過個年了(也沒有啦!這二天還得忙拜拜及團圓飯的事,我雖不是主廚,但是也要幫忙)。

過年期間要到黃先生的老家嘉義過年,再來就回台中,可以不用上班每天就是吃吃喝喝的休息好多天,所以我大概也有一段時間不會上來回覆及管理,不過我想過年期間大家應該也不一定會上來這裡,anyway,不管是如何連結來到這裡的朋友,都祝大家"新年快樂 HAPPY NEW YEAR 事事順心 身體健康 ",我們明年見。


**既然講到打掃,看來我也沒時間寫一大篇,過完年後再補好像也沒什麼意思,那我來概述一番(有機會再來分享一下打掃的訣竅)。
今年我們把我們家所有的窗戶、紗窗都拆下來洗,共16片窗戶(2片一扇窗,而且不是小片的,是大片的)、9片紗窗,剛開始的分工是黃先生拆下來,我們各洗一半,結果因為不滿意他洗的成果,我又搶過來自己做,到後來我自己拆自己裝(已練就一身好功夫),結果我洗了10扇窗戶、8扇紗窗…洗倒還好,重點是重,我得自己把窗戶抬到浴室,再抬回原處,然後再裝上去…(我住進來不過2年,但我家的窗戶已拆下來洗過2次,你說我不是冠軍是什麼?)

廚房當然不用說了,抽油煙機、櫥櫃、牆壁、瓦斯爐台、冰箱、地板該洗該擦的都洗了、擦了…洗了浴室的馬桶、地板、洗手台;洗了客房的床罩、自己睡的床罩、被套;擦了客廳、餐廳所有的椅子,還有每一扇門,對了對了一樓的落地窗和鐵門也都洗過、擦過;該整理的內部、清資源回收物也都一手包辦。

連浴室的排水管不大通,我還拆開疏通、清洗,我的功力已直逼水電工了…

而這些工作大多是利用二個星期的六日做的,期間我還發燒、拉肚子拉了好幾天加上生理期,身體一直呈現很虛弱的樣子,但是該做的一樣也沒少,結果打掃的那麼澈底的結果就是全身痠痛、手舉不起來、腰也挺不直…(黃先生也有幫忙啦!只是我的要求比較高,所以比較多的部分我都會自己努力,所以我才會要他付我清潔婦的錢…,聽同事說請人打掃一天3000元,害我差點想改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