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已經嗅到春天的氣息,但是突然天氣又轉冷了,玉山也飄雪了…
這時候泡湯是最舒服的,講到泡湯我就會想起日本的湯,2004年去日本時連泡了3天的湯(糊裡糊塗的參加了泡湯之旅),日本人是個很愛泡湯的民族,晚餐前一泡、睡前再一泡,隔天醒來吃早餐前再一泡,住一次溫泉旅館一定泡到容光渙發泡到夠本,才能心滿意足的離開…
其實我的泡湯經驗不算多也不能分享什麼泡湯的心得,只是我想講一些泡湯的事…

剛開始上班後有一次因公事到烏來去,當事情忙完後那時的主管問我們要不要隨他去拜訪個經營旅館的朋友,因為是星期五下午大家也沒什麼事,所以我們就跟著去了,在主管和老闆相談甚歡時老闆發現我們幾個坐得有點無聊就問我們要不要去泡個湯,在無預警下我一個人被丟到女湯去,是不能穿泳衣泡的女湯(反正也沒帶泳衣這裡也沒人認識我,就硬著頭皮寬衣解帶下去泡,但說真的我沒泡過這種不穿泳衣的)
我先是扭扭捏捏的閃進池裡,坐在角落好一會兒才敢抬頭看看我的周圍,因為是上班日的下午所以湯裡都是有點年紀的太太,她們很自在的聊天,也沒人理我,我才發現大家都不會遮遮掩掩而是很自在的泡湯、聊天,泡一會兒後還會起身躺在旁邊的木頭躺椅上並喝著暖呼呼的薑茶,這兒或許沒有廣告上名模的身材,也可以輕意的看到歲月的痕跡、地心引力的影響,但是大家表現出來是那麼自在,那麼的喜愛自己的身體,那樣一個午后令我印象深刻。

因為有了烏來的見習之旅,後來到日本泡這種不穿衣服的湯我顯得自在多了,去的時間正好是夏季,是日本人夏季旅遊的季節,很多人是一家人一起出來旅遊的,奶奶、媽媽和小女兒一起來泡湯,一家人舒舒服服的泡著湯、聊著天,我好喜歡那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