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酸甜甜的洛神花蜜餞…

有沒有去過台東或著就算沒有去過台東有沒有吃過台東的名產洛神花蜜餞或是在任何一家飲料店喝過洛神花茶,紅紅的一杯,一看就覺得是整杯添加了很多的色素,但是其實去買過乾燥的洛神花自己泡茶時才發現原來洛神花本來就是那麼紅(蜜餞外包裝上也不斷的為它正名,沒有添加色素,原來的顏色就是這樣),我可以想像當洛神花的花季時,花開滿一大片應該很壯觀吧!

今天就要介紹這種酸酸甜甜的洛神花茶,如何自己弄出好喝的洛神花茶…
當初買乾燥的洛神花時其實是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的,是去買其他花茶時順便帶的,結果買回家後泡起來太酸沒人捧場,自己一個人喝的也很辛苦,後來發現了這個方法讓洛神花茶變好喝了。

準備的材料有乾燥的洛神花少許(量隨個人喜好或飲用人數調整)、酸梅1、2顆、糖少許
1.先將乾燥的洛神花放在杯裡或壺裡
2.將熱開水沖入
3.加入適當的糖(不用多,但喜歡很酸口感的可以不加糖)
4.把酸梅丟入
這樣就有一杯酸酸甜甜的洛神花茶(加酸梅是讓口感變得更好,不會太酸,讓不喜歡喝酸的人也可以接受)…對了,對了,如果怕太酸或是要沖第二沖的話記得先把洛神花撈起來,泡愈久會愈酸
這種飲品比較涼,所以如果身體虛寒的話記得不要喝太多。不喜歡喝熱的,或是夏天的話,可以泡好後加冰塊或是泡好後放入冰箱冷藏,客人來訪時裝一壺(最好是用透明的壺),酸梅不要撈起,看起來很不錯。
除了用乾燥的洛神花泡外還有用蜜餞泡,直接把蜜餞(見開頭的圖片)放入杯子裡沖熱開水或用蜜餞盒裡稠稠的汁沖熱開水就可以了。這樣就有甜度可以不用再加糖或酸梅。

**乾燥的洛神花那裡買?
當然是台東啊!(不要打我)有機會到台東玩的話可以到特產店順道帶一些,而如果沒去台東的話到一般賣南北乾貨的地方就買得到了(不知道一般超市有沒有在賣),北部就是迪化街,而南部就是三鳳中街。買乾燥的洛神花要記得問一下是台東的還是大陸的,大陸的比較便宜台灣的價格會貴一點,二者的顏色略有差異,印象中50元左右就可以買到一小包,可以泡上幾回(如果第一次買的話如果不確定自己的接受度,可以先買個幾十塊,如果喜歡喝的話下次再買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