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咖哩飯(因為最近都煮糙米飯,所以顏色看起來比較黃),這個可愛的白色深盤是去"山崎麵包"儲值送的,拿來裝咖哩這類繪飯很適合

為了增加網誌的內容,最近幾乎會在煮菜時隨時拍照以方便撰寫食譜,為什麼最近突然變得那麼愛寫食譜呢?其實我最喜歡寫遊記和拍照,但是照片整理好後要輔以適當文字才能顯出風景天成或是有什麼出奇入勝之處,遊記也是,大多因為時間久遠需要回想,加上部分內容需要一邊寫一邊查證,這都很需要時間的,而相形之下食譜就顯得較不費時,可以在較短的時間內重現料理內容,所以當我沒有足夠時間寫遊記、拍風景時,就容許我先用食譜來更新版面…

接下來切入主題介紹昨天晚餐和今天中午的便當菜

日式咖哩飯

準備的材料有:洋蔥半顆、馬鈴薯半顆、紅蘿蔔半條、甜椒一顆(可加可不加,加甜椒是為了多吃一點菜,或著手邊有什麼菜也可以)、雞胸肉少許、飯2碗、適量的咖哩塊和橄欖油、水

材料有什麼就跟上面介紹的一樣,不用再多說,但要講的是我都把便當盒當做保鮮盒,拿來裝飯…

1.先將洋蔥、馬鈴薯、紅蘿蔔、甜椒、雞胸肉切小塊
2.倒入適量的橄欖油,先放入洋蔥炒香,再依序放入紅蘿蔔、馬鈴薯、甜椒和雞丁,加入水一起煮
*上班的主婦或是全職媽媽可以先在前一天晚餐後把馬鈴薯或是紅蘿蔔燙半熟,會縮短煮咖哩飯的時間,可以快點煮爛也可早點開飯

3.燉煮到蔬菜差不多熟爛、肉熟了時,把適量的咖哩塊加入,依照個人喜愛的口感加水調整穠稠度(有人說可以加牛奶一起煮,咖哩口感會比較不辛比較順口,我試過確實會使咖哩的口感增加另一種風味,大家也可以自己試試)
4.煮到咖哩入味,就可以起鍋、裝盤了

再給自家的咖哩飯一張特寫吧(只有一個橢圓形深盤,所以這個就是我家一般的淺盤)


*市售的佛蒙特咖哩或是S&B咖哩塊都是不錯的選擇,口感比國產的好上許多,可以利用特價的時候買起來,日後想煮的時候就雖時有材料
*以前我不喜歡帶便當,也不喜歡連著二餐都吃一樣的東西,但是結婚後因為二人的飯不好煮,所以我通常都會煮多一點,多的就拿來帶便當,這樣除了可以省錢外還可以吃少一點,覺得似乎健康一點。
**大學的時候在學校附近巷子裡可是吃了N年的咖哩飯,以前在家從沒吃過咖哩飯,但因為住宿吃了幾年,後來反而愛上了。這一道是我的拿手菜,我常常做這個帶便當,我想同事該不會以為我只會煮這道菜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