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2004.7.24)11點左右在婆婆家用完午餐,戴上婆婆從佛寺求來的平安編織手環(像以前很流行的編織彩色手環、幸運帶之類的),公公送黃先生和我到機場,我們在華航櫃台和旅行社的人員會合,旅行社的負責人及另一名小姐協助我們辦手續、掛行李,拿了我們的護照,我們在小港就出關了。進入候機區後當然是免不了先逛一下免稅商店並參觀一下候機室,畢竟第一次出國覺得一切都很新奇,接著搭上飛機先飛往中正機場,到中正機場後找到領隊才知道有另二個團員和我們一起從小港機場飛,只是他們沒有旅行社協助自已出關,加上坐商務艙,所以也是到機場才跟大家會合。
 
因為逛了二個國際機場的免稅店免不了就可以小小比較一番,小港的免稅店比較沒什麼東西好買,反而中正機場有比較多化妝品和食品、皮件,大家如果也跟我們一樣從高雄飛,如果時間允許那就直接逛中正機場的免稅店就好,不用特別再逛一次小港的免稅店。

我們在傍晚時分,太陽開始西下時搭機前往日本,經過了近3個小時的飛行,再機上吃了頓晚餐,懷著興奮的心情,我們在夜裡抵達了日本名古屋(NAGOYA),從窗戶往下看看到這片陸地上燈火通明,跟我們一樣是個很繁榮的城市,降落前就先欣賞了日本的高空夜景,讓我對旅程更加的興奮與期待。
這天降落的機場是小牧空港(這個機場2005年2月後就停用了),目前到日本去的話是會在中部國際機場起降,這時已是晚上8點多了(要另外加上日本和台灣時差1小時),我們坐上前來接我們的巴士,約9點左右進飯店(日本的車子開的方向和我們相反,我望著車窗外,有點在鏡子裡的感覺,加上在機上都沒睡的,這一切景色讓我頭暈)。

今天晚上住的飯店叫柏園酒店(CYPRESS GARDEN HOTEL),在名古屋市區附近,附近有一車站"金山總和驛"(日語的"馬尺"打不出來,讓我用"驛"代替,這個字是車站的意思),我們從這裡開始接下來5天旅途的開始…
這天住宿的飯店因為在市區附近,所以沒有湯可泡,是一般的飯店,但飯店體諒大家愛泡湯的心情還貼心的在櫃台提供溫泉粉方便包,讓大家自由取用,由此可知日本人真的很愛泡湯。此時我們在一樓櫃台前等候領隊分配房間,正巧進來了一團大陸遊客,二團人馬把整個一樓擠得滿滿的…

領到鑰匙後覺得奇怪為什麼我們的房間和其他團員不同樓層,後來我才知道為什麼每天晚上我們都住在和別人不同層,因為我們參加時有告知旅行社人員我們是來渡蜜月的,一般旅館提供的雙人房多為二張單人床,雙人床只有幾間,如此方便來自世界各地的旅行者、商務人士住宿,所以要雙人房要記得先行告知旅行社人員或訂房的服務人員,才能幫忙換房間或提供,但如果真的沒有雙人房,也不要認為是領隊沒弄好,因為有時候真的滿了沒法再弄出一間有雙人床的…
這天到的時候已經九點了,飯店附近只剩一間小書店還開著,但也快打烊了所以我們沒出去逛,就直接上樓洗澡準備睡覺了。
當然啦!我們一定有換上日本的浴袍,感受一下日本旅店的氣氛…
(SORRY,今天沒有相片,因為我沒拍機場也沒拍街道,唯一的照片是浴袍照,但是拍的不好也不現寶了…請自行想像)

第一天住宿旅館"柏園酒店": http://www.cypress-garden.co.jp/hom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