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雄市有一家很有名的連連鎖布莊(吳○峻布莊),之前從報紙得到4月份有換季的折扣,和黃先生找一天去買了3尺的格子棉布。原來打算是做個袖套,因為常常星期六早上去爬山的我,因為天氣愈來愈熱也漸漸穿不住薄外套,雖然想要運動健身但也不想晒得像黑炭一樣,所以帽子、袖套就成為薄外套的替代品,外頭一個袖套要價100元,因為覺得並不難所以買布來自己做。

上星期六黃先生有事不在家,一個人閒閒在家沒事做,我搬出了去年的生日禮物及結婚週年的禮物-縫紉機,剛開始用的很不習慣,常常咬線,心裡總想著便宜沒好貨,但雖著使用次數增加,己經開始愈來愈上手,我看我跟它應該已慢慢過了磨合期,用修柏里在小王子裡的用語是”我慢慢馴服了它”。(既然對品質有疑慮,為什麼不買好一點的,因為擔心花大錢後用的次數不多就浪費了好機器,所以還是用陽春型的做做小的手工藝品就好。) 

用皮尺量好所需的大小後,剪刀一揮,裁成我要的大小,剩下的2尺多的布就拿來做抱枕套好了,不然抱枕套髒了都沒法拆下來清洗。

下面是材料圖及施工中的照片: 


經過2-3個小時的女工時間(當然要開一台放著流行樂的收音機。頭腦空白的只要車就好),完成了袖套和二小(30*30)一大(40*40)的抱枕套。3尺布一點都沒浪費,好來看成品
左邊是袖套,右邊是同樣花色的抱枕套(這個是小的)。


簡易袖套材料:布少許(實際大小要看手的長度和寬度)、鬆緊帶少許
抱枕套材料:布少許。
*吳○峻布莊在青年路上有3家連著的門市,分別賣的是高級時裝布、窗帘布和一般棉布。最早和這家店結緣是結婚前婆婆帶我去買窗帘布,那時婆婆也順便買了高級時裝布訂做她婚禮上穿的衣服。如果只要一般的窗帘不要特別的花樣,店家還有幫忙車的服務,只收一點點線的錢,有需要的人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