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聽人家提及可以用電鍋做鬆餅,在google上找到了"amykaku"分享的步驟(直接點前面的連結),看了圖片後一直想著要如法泡製,鬆餅粉也在某次去購買日用品時買好了,但是因為一直怕成果不好,所以遲遲不敢動手。

一天晚上和黃先生吃完飯後散步去買水果,路上我們在討論明天早餐要吃什麼,我試探性的問他要不要吃鬆餅,用電子鍋做的,他雖搞不懂我要弄什麼(因為我太常弄些有的沒有的)但還是尊重大廚的決定,所以回程途中還順便買了鮮奶…回到家把東西放好開始動工… 
 


準備的材料有:鬆餅粉一包(300克)、蛋一顆(據別人的經驗蛋2顆口感會更紮實,所以想吃膨鬆一點的就加一顆蛋)、鮮奶250c.c. 
 

1.先把蛋打入電子鍋的內鍋裡,接著把鬆餅粉和牛奶倒入,用筷子攪拌均勻(力道請輕一些,怕會損壞電子鍋的內鍋,不然就是先在別的容器攪拌好再倒進電子鍋的內鍋裡) 
 

2.全部攪拌完畢,放入電子鍋,按下煮飯的鍵(因為我覺得材料不多,所以用快速煮飯的鍵)。 
 

此刻洗完碗的黃先生對我投以狐疑的眼神並問我「你不是要做鬆餅給我當早餐」(意指你不去弄東西,怎麼在用電子鍋煮飯),「這是從網路上學來的,你等著看成果吧!」,接著1小時後當我完全忘了我在做鬆餅而刷牙準備就寢時,黃先生對我說「你電鍋裡的東西呢?」啊!大驚…我急忙拿著相機到廚房,打開電子鍋,看起來還是有點不像…


前後對照圖,左側是進電子鍋前,右側是完成圖,看起來不怎樣…等下你就知道了

但是把內鍋倒扣後,成品出現,哇!這就是成品嗎?真是美的不得了,連我這種人也可以做出來哦! 
 好啦!不多說,看成果相片
電子鍋鬆餅成果(超神奇,電子鍋也能幫你弄早餐、下午茶點心  )


看起來很好吃而且顏色很漂亮,有專業手法的感覺(老王賣瓜…),想不想咬一口啊!

放涼後切片放進冰箱,早上再沾奶油或是淋上鬆餅粉附贈的楓糖漿就是營養滿分又好吃的早餐了。(如果是早上要吃的可以早上起床再做,我提早在晚上做是因為隔天要上班而我早上爬不起來)或著可以當做下午茶的點心…口感跟鬆餅比較不像,也沒有蛋糕那麼綿密,反而比較像發糕。

右邊是黃先生吃法 沾上最愛的奶油,右邊是我吃的淋楓糖漿…

*再多說一點,如果沒吃完隔天要吃的話,可以用瓦斯爐隔水加熱,增加一點水氣,比較不會太乾硬(我們家沒有微波爐,但用烤箱熱的話會比較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