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和公婆、黃先生回了一趟嘉義(老家),因為大姑懷孕了,所以不知怎麼的我成了大家臨時的褓姆,黃家的3個小女生都是很活潑、很聰明、很會表達的小孩…
未滿4歲的薇薇更是甜的不得了
「小舅媽妳好漂亮,」
「謝謝!妳也很漂亮。」
「小舅媽,我好喜歡妳。」
「我也很喜歡妳,還有妳們每一個,小舅舅也是。」(如果不這麼說等下3個小女生就吵起來了…)
她還告訴我「我阿公生病了,我們回去南投看他,我就哭了,因為我阿公怎麼變這樣…」(姊夫的爸爸中風住院中)

「小舅媽,你有小baby嗎?」
「沒有ㄟ」
「我媽媽有2個,1個是我,1個在她肚子裡面」…
(聽大姑說她知道媽媽肚子裡有小baby後,就會一直問別人有沒有小baby,媽媽還告訴她”小baby是菩薩替媽媽找的…”,從此她認為菩薩的任務就是幫忙找小baby,從嘉義回去後,得知我沒有小baby的她竟然去佛堂跟菩薩說”菩薩請幫小舅媽找一個小baby”)

原以為從嘉義回來後事情應該落幕,結果昨天聽大姑轉述她女兒每天都念著在想我,所以我特別告知會在晚上打通電話給她。
電話由小舅舅(黃先生)打,但接通後講了一句「妳要跟小舅媽講話哦」電話就轉回我手上,一接起來薇薇就甜甜的說「小舅媽我好想你」,小女孩並沒特別要跟我說什麼,但特別跟我提到了「媽媽肚子裡有小baby」,「那妳有沒有要跟小baby講話」「小baby要乖乖不要讓媽媽不舒服…」我們於是約好下回要再打電話跟小舅媽聊天,就結束了這天的電話。

老實說結婚一年多來,雖然時時刻刻希望做好一個媳婦的角色,但是有時我還是不免有覺得自己是個外人的感覺,這半年來又因為想生個孩子辭掉工作又一直未能如願,有時不免心裡沮喪…
但在聽到大姑說她女兒薇薇在想我,她甜甜的對我說了那些話後,我心裡某些東西被填滿了、治癒了。覺得我們真的是一家人,而我不再是外人…
有時候我也會想如果自己不能有自己的孩子,至少我有這麼多別人的小天使(包括姊姊的2個寶貝、大姑的女兒和黃先生大哥大嫂的2個女兒),而我自己有與沒有似乎沒那麼重要了…
謝謝這群可愛的小天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