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飯後上路就要到今天的重頭戲了,世界文化遺產-白川鄉合掌村,領隊跟我們解說等下要到白川鄉參觀合掌屋,為什麼叫合掌屋呢?因為這裡房子的造形就像你把二隻手比成一個三角形(60度的三角形)的樣子,而這裡是一個保存相當良好的村落,所有房屋的屋頂都是用茅草搭蓋的,這類的房屋因為維持相當的不易所以這個村子裡的人都要組織起來互相幫忙搭蓋及修復,我已經有點忘記當初領隊說的是幾年會一起把茅草更新,而這個技術應該也只有村內的人才知道,聽起來就滿特別的,大家有沒有覺得我有一點狀況外,這是因為這次選的行程所有對我來說都是十分陌生的,因為是暑假再加上是來渡蜜月的,所以選行程時我一心只想避開親子團,所有人多、會吵的團體我都不考慮,選到最後選擇了到日本中部玩6天,而因為結婚的事滿多滿忙的,我也沒有仔細做功課,出國前之約略知道是來日本中部名古屋一帶,所以什麼合掌屋我沒印象也不是特別為它而來的,車子在山路繞啊繞,領隊也解說起這個地區還有些有名的祭典,在其他季節來可以看到什麼祭典及不同的景色,說著說著我們的車子就經過了一大棟的合掌屋(合掌屋據說大小都是滿大的,每一層都有不同的作用,大一點的可以到五層,真的是滿大的茅草屋的),這就像是進入村子前的指標,這一看,我真忍不住要”哇”一聲了,這房子還真不是普通的有特色,十分的古色古香而且迷人,屋頂遠看黑黑亮亮的像貂皮的色澤一樣,如果不跟我說是茅草我怎麼也沒辦法跟茅草聯想在一起……

就在我引頸期盼下我們的車子進入了這個村落,停車場裡已經停了不少車,這裡真的是個很著名的風景區,領隊交待了一下上車的時間,我們就地解散,往吊橋走去,是的沒錯,村子的外面有條河,像是個有著護城河的城堡一樣,不一樣的是這裡的城堡不是我們印象中的那麼堅固、高聳的古建築,這座吊橋彷彿是條時光燧道般,帶我們一窺好幾世紀前的日本村落。

街景

大部分的合掌屋都因應觀光改為賣店和民宿,這裡的民宿非常搶手要提早預訂,但是為了怕服務不好,所以只收能以日文溝通的客人(這是從2005年來這裡自助旅行的爸爸和哥哥那兒聽來的,看來我拍回去的照片和描述還是吸引了他們親自前來…),賣店賣的大多是漬物、麵條、木頭製品等,另外非常具有地方特色的是很多東西上面會印下合掌屋的圖樣,我們買了印有合掌屋圖樣的木頭杯墊…除了這個外還是繼續找尋朋友託買的地區限定kitty小方巾和手機吊飾…


我們除了在街道上亂走拍照外,還被日本人拜託幫忙拍照,看來就外表來說日本人和我們還真像…因為天氣很熱,我們的水又喝光了,所以我們就在販賣機買了一罐無糖的綠茶,一罐150丹(日文寫法的丹打不出來,讓我用這個字代替吧!)。

逛完了村落我們往停車的地方移動,因為那裡也有一些賣店在,還有一個看起來像旅遊服務中心的地方,到那裡看看或許會有一些新發現,結果來得太晚旅遊服務中心已經關門了,而裡面賣的平價的名信片當然也沒買到了,其他的賣店也賣了不少這邊的吉祥物,我們沒買但是跟他們合照,這是什麼你看得出來嗎?聽說是猴子,你說呢?!

我們還在停車場附近看到一個合掌屋,現在是美術館,內部在展覽畫作,因為集合時間快到了我們一樣沒進去看,只在門口留下到此一遊的紀念照。

再一張街景,中間那個背黑色側包包的歐里桑就是我們的領隊陳先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