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因為待在高雄的時間較多,每回回台中時就會想多利用時間到處去走走,好好認識一下鄰近的鄉鎮(也為此在blog上多開了"中部好風光"單元,希望能夠記錄下有關中部的旅遊及認識)。

5月回家時因為多請了一天假所以有3天的假期,星期五早上從高雄出門後在高速公路遇上大塞車,加上沿路撿了弟弟一同搭車(順路到虎尾去接他),回到家都近中午了。

吃完午飯後休息到4點,和黃先生就二個人溜出去,在夜晚來臨前找個不遠的地方走走,今天訂的目標是通霄,大家對通霄的印象是什麼海水浴場、精鹽廠的6根大煙囪、飛牛牧場還有這幾年興起的田園、農莊,但這幾個都不是我們今天的目標,今天時間很短,鎖定要去通霄火車站對面的”虎頭山公園”去走走…出門時天空陰陰暗暗的,心中暗自期求不要下雨,不然又不知何時才有機會才能親近這個苗栗的小鄉鎮。

不到30分鐘的車程,我們到了火車站,一過火車站在右手邊(我們的方向是從台中北上,如果從北二高通霄交流道下來也是一樣,但如果是從省道南下的就是左手邊了)有一條岔路通往山坡上,而公園就在這山坡上,因為沒來過所以有點怕走錯路,正當我伸長了脖子在東張西望時通霄神社就出現在我們眼前,急忙停好車,拿出相機下車…


曾在雜誌上看過通霄神社的照片,其實很訝異也很懷疑,因為這種神社和通霄這樣的鄉鎮感覺很不撘,所以決定一定要親眼看看…

從鳥居從上看,整個神社的樣子就是這樣


神社主廳




除了神社主廳融合了閩南風及規模較小外,鳥居、日式庭院、整齊的一大排松樹感覺真的很日本,讓我幾乎有置身日本神社的錯覺,這個老房子是舊的辦公場所(事務所),現在已廢棄看不出昔日的樣子
另外讀了說明後才知這裡是經過921大地震後才由苗栗縣政府再度爭取經費依照原來的樣子重建的,難怪看起來很新…


逛完神社後還想著要去那裡,沿著道路往上走一點可以從旁鳥瞰通霄鎮,路旁有些解說的圖片指引著最上頭還有日俄戰爭留下的砲台,好吧!那就繼續往上走…

整個虎頭山公園除了具濃濃日式風味的神社外,還有不少運動場所如籃球場之類的,我們也跟不少來運動的歐里桑、歐巴桑錯身而過,最終我們沒有走到最上面找到砲台,但在步道上巧遇了在樹枝上跳躍的松鼠,這裡應該也是個很適合闔家來散步走走的地方。
鳥瞰圖


另一個很適合闔家走走的地方是大甲的鐵砧山…

**相關聯結:
找不到連結的網址(通霄鎮公所的網頁一直無法連上),貼一篇大紀元時報的報導
大甲鐵砧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