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食譜了,也有很多東西起個頭但一直沒時間完成,讓我今天來寫一篇夏日料理,清涼開胃,讓大家消消暑氣…吃不下飯時可以試試…
去日本玩時最合我口味的是蕎麥麵,用麵條沾著淡醬油唏唏呼呼的吃,感覺很夏日也很健康,某次在百貨公司的超市買了特價的蕎麥麵,終於在5月某一天晚餐試作。

準備的材料有:蕎麥麵、淡醬油(或稱柴魚醬油)、哇沙米、紫菜(請剪成細條狀)、蔥花、冰水…
1.首先先煮半鍋水,水滾了後把蕎麥麵放進去(煮麵的原則是小量、快速,麵要不軟不糊才好吃),水再度滾後放入半量米杯的開水,並不時攪動麵條,最後在滾動的水中把麵條撈起
2.把煮熟的麵條放入有冰塊的水裡冷鎮(料理東西軍中直接用流動的水沖,那是因為日本的水可生飲,因為我們家中的水都不能生飲,所以以泡冰水的方式代替)
3.依醬油瓶身指示調出沾醬用的淡醬油(各家的鹹淡可能不同,所以不直該說加幾倍的水,如果怕太鹹或太淡可以用手指頭沾起來試鹹淡)
4.在淡醬油中加入哇沙米、辣椒粉、蔥花和細條狀的紫菜(如果喜歡吃帶點甜味的可以加點白糖或味醂),並把冰鎮過的麵條瀝乾放在盤子上,再灑上細條狀的紫菜。
5.配上一盤超市賣的芙蓉豆腐,就可以開動了。

好吃,哦依希!(感謝黃先生提供雙手擔任模特兒…)
家裡沒有裝蕎麥麵沾醬的容器嗎?拿喝茶用的杯子來代替吧!
給一整組的蕎麥麵一個特寫…


*剩下的醬汁可以冰起來加水一起煮成蕎麥湯麵,不同滋味一樣好吃!!

更多蕎麥麵相關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