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po那裡看到他寫的"平凡的感動",提到在吃飯時看到一對老夫妻帶著他們的孫子在用餐,3個人只點了2份餐,應該是孫子吃不多,希望不是經濟因素…
讓我想起大學時發生的一件事…(原回應在bipo的文章裡,但因為寫出了一段往事,所以在bipo同意下拿回來自己這裡貼)
一個星期日下午我和ex從陽明山下來後到麥當勞
我們點了一份餐,坐在靠窗的位置一邊休息一邊聊天一邊看著窗外…(我們常常只點一份餐或一杯飲料,可能因為不餓或是不想吃那麼多,這就是我們二個保持身材的祕密)
我們隔壁是一個老太太和她的孫子,孫子只專注在遊戲區玩,跑過來跑過去,老太太一邊招呼小孫子吃點東西,小孩每趟只勉強的吃下一根薯條就又跑了…
就在我看著那個孩子跑來跑去時,老太太把桌上一整盒都沒吃的麥克雞塊推向我們…
「這個都沒動過,給你們吃,我孫子只顧玩都不吃」
說實在的當時我們臉上可能有點尷尬…
我們在老太太眼中是否也是沒錢點二份餐的窮學生呢!?
最後我們仍接受了老太太的好意,只是我一直不知道老太太內心是怎麼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