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遊覽車慢慢開出這個感覺與世隔絕的小村落,我們亦不斷的回題透過窗戶再多看一眼這個可愛的合掌村,接下來下一站要到同樣具有高度知名度的-高山古市區,回國後在旅遊書中曾看到這地方可是日本人心中一定要來的拜訪的地方,是旅遊景點的top 1,不過當天我並不大清楚這是個多麼特別的地方(這告訴我們出門最好還是要做功課…)。

高山古街道

原以為已經要回旅館準備晚餐了,車子停在一個看起來不像飯店的地方,領隊要大家下車,此時我才搞清楚原來還有一個點要去,不過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已是日暮時分,近6點店家關門的時間,所以高山市區古街一之町二之町三之町,已經沒多少商店還開著,我們在暮色的陪襯下照下了遊客不多商店都差不多關掉的古街道,走在裡面看到的不止是古色古香的日式房屋(從外觀就可看出房屋的年齡應該都不少了吧!)還有每一間房子前方佈置的小花圃,正確來說沒有一個特定區域的花圃而是一些小花、綠色植物的盆栽,襯著黑色的建築及各商店特色招牌,散步其間真的很有味道,跟剛才拜訪的合掌屋不同的是那裡是一種遺世獨立、群山環繞的小村落,而這裡是市區而且是保存良好的古市區街道,整齊乾淨自然不用話說,每個商店的店面都自成一格各自有各自的特色,領隊帶大家到一家據稱是著名的味噌店,店裡滿滿的都是一大甕一大缸及分裝好的味噌,而且不少已經貼上宅急便的黑貓標誌,看來應該真的是個名店,領隊另外解說日本的太太煮味噌會用白味噌和黑味噌混著煮,煮出道地日本風味的味噌湯,而這一家就是二種一起賣,因為大部分的團員都受到吸引擣出錢買下味噌,我也糊里糊塗的拿出2100丹(台幣約700餘元)買下了一組(黑白味噌各半),至於重量這種專業的東西對那時還沒開始煮飯的我實在是太抽象的東西,所以不知道到底是買了多少,但是其實不小一包,我猜至少也各有於1公斤(1000g)吧!

味噌賣店,大的、小的都是味噌,我買的就是用紙和塑膠繩綁好一包的那種

*到隔天才回神過來覺得我為什麼要買這麼一大包的味噌,因為很重加上很佔空間,又這種大小對二人的小家庭來說真是太多了,怎麼煮也煮不完吧!所以回國後我另用密封夾鍊袋分包給婆婆和媽媽,只是他們並不習慣使用這種異國的味噌入菜煮菜,所以至今應該還是堆在冰箱的角落吧!

哦!那我的呢!我的在我一星期至少煮一次味噌下,也煮了近一年才消耗完, 不過味道真的滿好喝的,跟台灣產的味道不同,也因此讓我迷上日本的味噌湯,煮完後還上百貨公司超市買日本來的味噌繼續煮。

除了味噌賣店外,我們還逛了幾間手工藝品的店,像精緻的卡片、紙藝店,再來當然就是拍拍街道和附近的景物。


在高山市區古街道逛完街後,我們就回飯店吃晚餐了,今天晚上住的是在高山市區的高山GREEN飯店,而且我們要在這裡住二晚。我們在大廳領完鑰匙後又跟團員分道揚彪獨自住到八樓,今天的房間是八樓的最邊間,而且房間很奇怪是L形的而且空間很小,入門後就是長長的走道,走道旁分別有浴室和小椅子,而床鋪是在房間最後面,沒有別的空間,因為床把最後的四方形塞的滿滿的,而長長的走道也只容一人通過,而電視就放在L形的轉彎處,要看電視必須把電視調成斜斜的才看得到,雖然覺得很小很不舒適但是並不知道這樣可以跟領隊抱怨或要求換房,所以也傻傻的住了二晚,不過好處是八樓的視野不錯,可以遠佻高山市區。不過現在想想就算抱怨也未必能換房,因為去的時間是夏日正是日本家庭旅遊的季節,旅館應該是住的滿滿的吧!

放好行李就下去集合吃晚餐了,這個飯店很大,所以有許多的廳和設備,領隊順便幫大家介紹一下,以免大家迷路,今天的晚餐是自助式的,就是隨便你拿隨便你吃,但是坐家後桌上還是已經幫大家準備一套一個小小的火鍋一些涼拌的小菜,等桌上用完了再自行取用想吃的東西,對了對了,今天晚上應該是有吃到有名的飛彈牛肉(放在桌上,二片吃完就沒了),但是我真的不是老饕,所以我不便對食物作任何註腳,自助式的餐點就沒什麼好介紹的,不多乎烤的、煮的、沙拉、飲料區,不過也利用這個機會我幾乎把會場上每一種東西都拿一點來嘗嘗,至少所有日本的食物應該都約略吃過了吧!要講的是烤物的攤位有師傅現場烤,要吃什麼跟師傅講,現場烤給你,雖然要等但是在等的時間可以看師傅表演或著在附近的食物晃晃也許也會發現想吃的東西。整體而言,我覺得日本的食物並不是很合我的味口,口味普遍偏鹹,烤物、漬物尤其鹹,要多喝點水或著是飲料。酒足飯飽之際大家也紛紛離席,可是吃那麼飽也不能去泡湯,那要去那裡呢?附近雖有商店但早過了開門時間,再步行一陣子只有一家OK便利店,那麼是不是只能回房看電視,不不不!這家飯店十分的大,不止有各種廳還有完善的泡湯設備,最後還有自己的物產館,物產館賣了附近的名產、特色餐點及紀念品,並且不定時還有活動可以參加,我們自然先去逛逛囉!因為剛吃飽所以看吃的並沒有什麼興趣,但還是把整個館仔細的看過一回,對於要買回來送人的紀念品先有個概念,再研究要買些什麼好…物產館前還有一處可以泡腳的地方,真的只能說這個飯店的設備還真不少。

等到稍稍消化後,當然就是另一個重頭戲泡湯囉!日本人是個很重視泡湯的民族,習慣上是飯前一泡、睡前一泡、早上起來再一泡,要泡到容光煥發才行,我們自然錯過了飯前一泡,所以先回房間洗個澡換上飯店的浴衣,再拿著鑰匙下來,到櫃台寄完鑰匙後就到浴場去了,浴場是男女分開的,而且是不穿衣服的,浴場除了有依照溫度分3池,再來露天浴場一定有的,而且因為是夏日家庭旅遊的時候,所以都是奶奶、媽媽和小女孩,這一段我在最前面(請看這一篇)提過,就不再贅述。

泡個20、30分後出來,穿上浴衣,走到浴場入口處的休息區,這裡有提供茶飲可以喝,還有按摩椅可以投錢享受一下機器按摩,如果覺得機哭沒有人性,那麼還有按摩師在現場隨時為你馬一節。

在這裡欣賞了好一會兒的按摩後,喝了幾杯茶也休息夠了,就回房睡覺替明日的旅程儲備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