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我們從高雄出發,直接從中正交流道上了高速公路(國道1號),到五甲接了88號快速道路(高雄-潮洲),接下來再接國道3號在南州交流道下來,一路上車行十分的順,因為不是假日又過了上班時間所以車子不多,順帶一提88號快速道路因為是東西向的,所以一路上看到的是一排綿延的山脈,十分狀觀也令人心曠神怡,其中有一座還高聳到幾乎碰觸天空上的雲,我們在車上不停的討論到底是什麼山,最終在翻閱手邊的地圖確認可能是玉山山脈,而其中最高的是大武山山脈(因為我本人的知識不是很足夠,所以如果說錯,還請不吝指正…)

從南州交流道下來順著省道一直南下,筆直的路、左手邊綿延的山脈、右手邊開始有人在賣椰子…開始有了渡假的氣氛了,一路上我不停的耍寶,結果太high了狀況開始出現「妳有沒有覺得有點熱」「不會啦!是因為你有晒到太陽」…結果不到10分後我發現黃先生說的是真的,冷氣不知何時停掉了,黃爸的這台歐洲進口車性能很好,雖然已是10年的老車但還是很好開,可是空調系統因為歐洲和國內氣候不同,所以冷氣常在車子熄火後就故障,重新發動了幾次後,確定冷氣故障,已經到車城的我們面臨一個窘境,要開回家修理車子還是繼續這趟旅程…(題外話,上星期用車還差點把排氣管掉在高速公路上,這緊急狀況我們是如何排除?因為跟這篇主題不符,容後再補,車子舊了還是有不少問題在,快快存錢買自己的車)為了不浪費一天的假和已經訂好的渡假會館的房間,所以我們討論後還是決定繼續旅程,而為了怕太熱熱到中暑我也提了另一方案,如果真的太熱的話不如我們把車停在墾丁街上,直接去租摩托車,騎車因為有海風所以不會比在車子裡熱。

第一站是到四重溪溫泉再進去一點的”石門古戰場”,順著陡峭的樓梯往上爬,大概走了百來個階梯以上終於來到了一個人都沒有的古戰場,現在只剩下一個紀念碑和一小塊頹圮的石塊,很難想像當初是怎麼樣的戰役(sorry,對於歷史我真的不熟,但查了一下,這場戰役是原住民同胞對抗日本的「牡丹社事件」,據說當時戰況激烈,所以立碑紀念,只是不曉得當初的戰場是否是在我們所站的、所看到的地方),但是上面的視野不錯,可以遠眺附近…

從古戰場下來後我們連絡了黃爸,不過沒找到人,所以我們就到第二站”四重溪溫泉”,非假日的早上看起來溫泉街冷冷清清的,沒幾個人,我們到了公共浴場(但不知怎麼,外頭寫著公共浴室)。

在猶豫泡與不泡時,從一個剛泡完湯(溫泉)的先生向我們2人喊話「進來泡泡嘛,這裡很不錯,這邊的當地人每天都在這裡泡…」,所以我們二人分別進去男女湯看看,黃先生「看起來有點髒,底下有砂子…」「還好啦!公共浴場本來就是會有些砂子…」,先前來泡的2位先生都穿好衣服離去,加上整個浴場二邊都沒人,所以我們最後決定意思意思泡一下,不確定是否可穿泳衣,但因為女湯沒人所以我穿了泳衣下去泡了一下,出來後問了黃先生「你們那邊如何」「後來有個歐里桑進來泡」「那你們有穿泳衣嗎」「沒有ㄟ,因為我怕弄髒我的泳衣…」(黃先生,你這種講法真的很○○××說…),泡完湯已近11點我們要去吃飯了,這時終於聯絡上黃爸,在電話遙控下黃先生開了引擊蓋,換了個東西,但是無奈冷氣還是不理我們…

空無一人的女湯和公共浴場的外觀(真的寫著公共浴室…)

*在冷氣壞掉人已經熱得暈頭轉向時我竟不小時把黃先生的手機掉在車子旁,幸而發現得早,車子開離現場後沒多久馬上發現手機不見了趕緊回頭找,手機因為有黑色外殼保護套做保護色,及時讓我們找回來,不然我不知道要賠黃先生多少…。

接下來就把這車當成沒冷氣的古董車繼續開了,我們很快的來到了恆春鎮(看到省道旁的中信飯店就知道恆春到了,超好認的),今天中餐是在"一杯咖啡"解決,賣的是有點南洋味的餐,吃飽喝足後我們一直待到快1點半才離去,因為我們二個多麼貪圖一分一秒有冷氣吹的感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