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一種遊戲
數獨”(sodoku)

 「數獨sudoku」來自日文,但概念源自「拉丁方塊」,是十八世紀瑞士數學家歐拉發明的,據說是日本人從美國那引進,並加以發揚光大,總之這種益智遊戲已經紅了一陣子,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可能不是那麼新奇的事。 

而我又是怎麼迷上的呢?話說某一天我坐電聯車時看到鄰座的小姐一上車就拿起一本小冊子一直專注的玩到下車,仔細看了一下就是很紅的數獨,因為從頭到尾我都沒研究過也沒玩過,但好奇的我一回到家就拿起報紙(報紙有連載)仔細研究,在方塊旁邊有規則,研究了一下,好像不會太難,所以我試玩了一下,發現還滿花時間也滿好玩的,所以我就把家中現有的報紙都拿來玩,結果一玩就上癮了…

 雖然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真的有益智的效果,但可以殺殺時間而且可以讓腦筋活動一下…

 *數獨那裡找,報紙有連載或網路上有軟體,不然也可以直接去買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