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記憶還鮮明來報告最近的嘗試,騎腳踏車上下班的心得…

騎腳踏車上下班(學)似乎是個很棒的想法,高中時因為宿舍離學校有段距離,所以騎了3年,但距離不遠大約7、8分鐘左右,路旁是鐵軌還有低矮的房舍,可以很悠閒的騎車,大學後大家陸續有了機車、汽車駕照,加上可以在台北市可以代步的方式有很多種,所以腳踏車就愈來愈沒人騎了。

一直以來因為對市區車輛心懷恐懼所以總是選擇公車、捷運和步行,但這樣的方式出了台北後就不大行得通了,因為沒有捷運,非都市的公車班次少路線非全面,所以公車十分難等,我還是得自己騎車,騎久了是稍稍克服了恐懼,但是我想騎機車可能永遠都不是我的首選。

到高雄後因為黃先生接送上下班,所以這幾年都沒煩惱過交通的問題,但是日子久了因為二人時間上不一致有時也會有不耐久候或爭執的情形發生,而我往往得改搭公車 加 步行,為解決這樣的問題黃先生提出了幾個方案,買台機車讓我代步,但這是我最不想的打算,最終…排除掉步行上班的念頭(走路快一點要45分鐘,可以澈底的實踐每日一萬步,但來回90分還是有點嚇人…),我們看到一樓停的腳踏車,就把這個選項納入考慮,經過某個假日試騎及黃先生表示他國高中都騎腳踏車上學,我就偷偷決定要騎腳踏車上下班了…

騎腳踏車上路比我想像中容易多了,高雄市區道路多為平路沒有上下坡,騎車約需20分就到辦公室,還可以稍稍流點汗,但缺點是路不是很平坦加上紅綠燈很多,有的路比較小加上車多所以不大好騎,而且上下班時間比較沒法悠閒的騎車大大減低了讓人想騎車的念頭,不過流點汗對身體也好,而且可以讓平日沒什麼運動的我運動一下,大體而言是不錯的,只是不知道我會持續多久…???拭目以待囉!

*為此我們二個還另買了另一輛變速避震的腳踏車,2個鎖…接下來不知還會因為這種新的通勤方式再添購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