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2005.7.27)早上一樣在2樓”天山”宴會場用早餐,吃完早餐利用還沒上車的時間我又一個人帶著相機到附近的街道去拍拍街景(日本治安雖好但是一個人還要小心,我老是為了拍照而不顧後果,小朋友不要學)。

拍完照上車後我們先前往”木之國度”藝品館,位於飛彈民俗村附近,是個私人收藏特殊藝品的博物館或著稱為藝品館,除了一些特殊的藝品外,解說人員並帶我們參觀一些發光的藝品,正確來說是發出淡綠色的螢光,解說人員一邊說著這個元素會帶給身體健康而且可以維持多久,又舉了一些實證,因為團員中不少人都是老日本,來過日本不少次或著因為經商或種種因素日語很好,所以服務人員一直用日語說明,大家也都露出了解的神情,啊!不會日語的我真的是鴨子聽雷,雖有會一點日語的黃先生在陪翻譯但是還是不行,所以黃先生和我就逕自逛逛,都沒聽他在說明,不過看他說那個什麼元素的神情,讓我想到是在推銷什麼神奇的寶石,並且販賣,真的沒興趣,所以就直接到外頭等候,上車後和前方二個年輕的團員討論,因為他們在美國念書(陪父母來日本全家旅遊),所以他們沒法跟我說那個神秘元素中文是什麼,但是好像是某種放射性元素,一聽到放射性元素就更加覺得沒感興趣是對的。

接下來下一站是到與浦島太郎神話(浦島太郎就是到龍宮遊玩回來後仍決定回到陸地,在離開時拿到一個盒子,並且被告知不能打開,但回到陸地發現人事、景物全飛所以就不顧人家告訴他而逕自打開盒子,瞬間變成垂垂老者的故事)有關的地方-醒覺之床(日文寫法”寢覺的床”),這是傳說中浦島太郎羽化成仙的地方。

到醒覺之床後我們先用中餐,一樣又是定食,此時有團員問了黃先生是不是醫生,而我是不是會計,沒想到我們二人在外人眼中竟是醫生與會計小姐之組合,黃先生的貴氣和我這鄉下姑娘的氣質果然不搭還輕易的顯露出來,真是太讓我傷心了…
吃完飯大家往溪谷走去,先是從吃飯的餐廳後下了一大段急下的樓梯,又繞來繞去才看到一處浦島太郎的神社,那麼醒覺之床到底在那呢?哦!原來真的是要下到溪谷裡才能欣賞到,我們繼續往下走,走到最後沒路了,只好手腳並用的爬山大石塊,真是慶幸我今天穿了布鞋及長褲,有的團員的涼鞋當場在大石頭上上下下之際就弄壞掉了。討厭的領隊竟沒警告大家要攀岩,先是昨天沒捉準時間,害我們趕路趕個半死,今天又在筋骨未恢復前帶我們來爬石頭,真是○○××。

這一處是個不算大的溪谷,但是河川卻切割出如同豆腐般的石頭,加上又與神話扯上關係,也因此而著名,跟花蓮的鬼斧神工的大理石有著不一樣的風情,比較像我們野柳的豆腐岩,但是奇妙的是這裡並不是什麼大溪,卻能造成這麼一大片景觀,大自然的力量真是讓人讚嘆!

欣賞完大自然的力量後我們就上車往下一站出發了,一路上大家即乎都睡著了,畢竟昨天的疲勞未恢復剛才又一吃飽就又活動了一次筋骨,難怪大家要睡了。

今天下午只有一個行程就是到”木匠師的里”去欣賞木雕製品,這裡可以拿三義的木雕來比擬,現場還可以看到師父專注的在雕刻,除了展示的作用外,商品都有標價大家可以帶走,我看到了昨天驚鴻一督的日本娃娃(雖然沒有昨天看到的那個精細並且漂亮,但是售價也較便宜),所以當然二話不說拿出錢來買下一隻(回來後覺得一隻有點落單,其實如果預算許可的話應該要帶一對,比較不會孤單,一組也比較漂亮),逛完這裡才4點多,有團員向領隊提議是否可以先到明天早上第一個點”妻籠宿”去,畢竟這兒離今天要住宿的飯店很近加上又在飯店用晚餐,可是領隊以現在過去有的店都要準備關了,加上早上的景緻比較好等理由,打發了這個團員,我們就早早回到飯店了。

今天住的是南木曾的木曾路飯店,這是日本百選飯店之一,回到飯店時間尚早,但是飯店是在山裡而且是遺世獨立的,附近沒有任何商家,只有一樓的大廳有個簡單的紀念品販賣處,有的團員就先去泡湯了,沒這個習慣的我們回房去放下行李稍稍休息一下後就拿著相機到飯店附近走走順便拍拍照,在飯店後方有個”入園無料”(免入場費的意思,但是剛看到時會認為”無料”是沒什麼好看的意思)的小型自然園(野生動物園),裡面有小白兔和馬,但是因為已近傍晚都沒有任何遊客,我們也只拍拍照就出來了。

接下來當然就是晚餐了,今天吃的是義式料理(但其實不中不西,反而有點泰式),在飯店的西餐部(Barley House),所以是6個人一桌一起吃合菜式的料理,席間才第一次與團員有較多的交談,大家才知道我們二個是來渡蜜月的,一個媽媽拉著我們不停的問南北的婚禮習俗,原來她的女兒最近要訂婚了,所以要多了解一下。

吃完飯在飯店前方散過步後,回到房裡看了一下電視,雖然聽不懂但是靠漢字和圖片還是約略可以猜到一些,所以我還是看了一下新聞,看到了一個車禍(夏季旅行的一家發生車禍)的新聞…

收拾一下今天要體驗南木曾溫泉,聽領隊說這裡的溫泉設備比昨天那裡的還要好,尤其是露天池,當然要去嘗試一下。再來這家飯店湯屋因為分石頭造景和檜木造景二種,所以為了讓住宿的客人每一種都能享受到所以男湯與女湯的位置會每天互換,即晚上泡的是檜木浴場,早上就可以泡的到石頭浴場,為了避免跑錯間進去泡湯前記得看一下外頭寫的是男是好。

今天住的飯店除了浴場設備及造景比較好外,房間也是十分大與舒適,而且衛浴也很大,住起來真的很舒服,累了二天,這天晚上睡得很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