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7點前就出門了,今天就跟出國旅行一樣要搭許久的車,我們先坐上公車到火車站後坐上火車,從高雄7:56出發的火車到台北是12:31,總共要坐4小時半,到台北車站後到月台的7-11買了一些東西,這些就是今天的午餐,坐在候車的椅子上吃著我們簡單的午餐,順便安慰一下黃先生「晚上要可以去羅東夜市吃小吃了,你先想想晚上要吃什麼,絕對讓你吃飽飽的…」

北迴線火車
13:15再次搭上北迴線的火車(到宜蘭14:45),一坐上北迴的火車,有一中年的歐里桑拿著一疊水果日報在叫賣「○果日報,今天的○果日報有看頭哦,要到東部的可以打發時間…」,先聽他的叫賣詞就讓人開始有要去渡假的感覺了…北迴的自強號和一般西部幹線的自強號也給人不一樣的感覺,車體不一樣、速度也比較緩慢,坐了一整個早上的車到現在我也開始有要渡假的感覺了…
 
14:45出了宜蘭站在車站附近租了台機車,到旅遊諮詢中心(出火車站的左手邊,有很親切的工作人員哦!)拿了些地圖,就到今天要住的飯店check in...
宜蘭因為離台北很近,大學時代就常常用這種火車+租車或客運+租車的方式進行旅遊,4年多前黃先生和我剛交往時也曾和我坐客運來宜蘭進行2天的小旅行,我幾乎可以把宜蘭的著名景點背出來並指出它的位置,除了福山植物園外我幾乎都去遍了…
這一次到宜蘭主要是要帶黃先生去太平山,第一天到宜蘭時已近3點當然不可能上山了,所以排了2個點"仁山植物園"、"羅東運動公園"。"仁山植物園"是在規劃行程時在宜蘭縣政府的網頁上發現的新的點,原先一直以為是改名的福山植物園,直到看了地圖後才發現是由仁山苗圃整理後改名為仁山植物園。
仁山植物園的位置大約在梅花湖附近(不是指在隔壁,而是指地圖上的大略位置)當我們到植物園門口時天看起來有點暗,有點不妙,進去走不到10分鐘就下起不小的雨,讓我們決定折返…

正在整修的仁山植物園園區門口,96年以後整修完畢應該會更漂亮吧!(在這裡遇到很多在地人來爬山,應該是個滿適合全家來玩的地方)
隨後到羅東運動公園時,雖然才5點多但天色已近全暗,已看不到上回來看到這個美麗公園的景緻,我們還是在微暗的公園繞了一圈,因為看不到景色也無法拍照,感覺像在自家附近的公園散步運動,看來這一趟超過5點後的行程應該都沒辦法走了…
這一天晚上到羅東夜市(中山公園旁)解決晚餐,吃了很有名的阿灶伯羊肉湯、風味燒烤、包心粉圓。
 
**規劃行程時要記得秋天10月到隔年4月5點多左右天都暗了,已不適合再排點了,最好是在最後一個點多留一會,就直接去吃飯了。

**實用資訊:
宜蘭租車很方便,出火車站對面的街上有3家左右,可以先看看車子的狀況,再問價錢…租好車別忘了拿一張車行的名片,以備不時之需。
(宜蘭因為長久以來很用心在經營旅遊業,加上年年有童玩節、綠博、親水節等活動,所以車子的狀況都看起來不錯,有的車子還滿新的)。
旅遊諮詢中心在出火車站左手邊,內有地圖可以取用,有問題也有工作人員在場可以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