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著4點多的自強號我們離開了宜蘭,雨似乎比較小了,但不知花蓮的天氣如何?內心偷偷的祈禱著花蓮的天氣比宜蘭好…但在1個小時的車程中還是看到不少雨絲來湊熱鬧…
約莫1個小時後就到了花蓮,我們的第二站,5點多天已經接近全暗,剛出車站覺得有點摸不清方向,畢竟離我初次造訪花蓮大概有5、6年之久,我們往前走要找租車的地方…
一個穿套裝的小姐靠了過來,我原以為她要問路,所以也放慢腳步…「小姐你們有訂房嗎?要不要幫你們介紹一下飯店?還是要不要參加我們的行程……」
一開口就連珠泡的詢問了所有的可能…
我禮貌性的說我們已訂好房間,小姐仍不死心又追問了幾句,我們2人快速的閃進旅遊中心,一進門服務人員就大聲的說「你好」,當下馬上讓我心情好起來…
順帶一提,當我們在地圖架前瀏覽時又有人來招攬生意…就這樣到我們租到車前有不少人來詢問,不知是因為是星期五晚上週末假期快開始,還是當地的生意比較難作…但對照於之前的宜蘭經驗,花蓮出車站後有點混亂,而且這樣到處有略帶強硬「拉客」的人員讓人覺得不大舒服,感覺花蓮縣政府的旅遊規畫比較零散沒有整合,還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
 
今天原來要在吃飯前去一趟七星潭的,但租完車加好油,已近6點,天色已全暗,加上早上驚魂記,所以讓我修正了這趟旅程的部分行程,畢竟旅遊是出來多走走多看看,放鬆心情的,學生時代可以趕路、可以騎一整天摩托車,現在已經有些不行了,所以行程可以鬆一點,可以少去幾個地方,但一定要平安、開心,不然難得請幾天假沒有儲備好能量又怎麼回去面對工作呢?…
 
我們到今天住的旅館check in稍微休息就去自強夜市覓食了。
(今日晚餐為 燒烤+花蓮官才版+花枝羹+果汁)連續吃二天夜市已經有點疲乏了……

**實用資訊:
花蓮租車在出火車站(前站)往前走,一直到對街都有不少租車店。
(整體來說車子都比較舊一點,里程數也較高,屬於高度使用的車子,而且安全帽大多髒髒的,也沒多少可以選)。(怕安全帽髒髒的,可以戴帽子或著拿旅館送的浴帽當作安全帽內襯)
旅遊諮詢中心在出火車站右手邊,公車站牌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