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去幫黃先生的姊姊坐月子順便幫忙照顧剛出生的小baby,所以不在家,我詢問了公公的伙食問題,想說吃不慣便當的公公,三餐要如何打理,婆婆只說讓他自己去買便當…

在婆婆出門前一天晚上,婆婆拿些菜來給我並告訴黃先生,如果我們有空的話星期六日可以偶而回去煮…

婆婆就是這樣一個人,幾使她二個媳婦都住在附近,但她也不會硬性規定我們二個要回去煮飯,也不會排一人一星期或一人一三五一人二四六,甚至連買便當這種工作都沒交下來,對我們二個媳婦很好,不要求也不給壓力…

而我一感受到別人對我的好,我通常也會對對方好,所以我還是趁有空的時候回去煮了2頓飯,也有買便當回去跟公公一起吃…其實我不是要說我們二個很孝順,而是當了二年多主婦的我(天哪!我媽和婆婆這種全職家庭主婦是怎麼熬過來的),對於煮菜已經有點疲乏的我,也想趁這個機會好好的練習煮菜,雖然我一直不大清楚公公喜歡吃什麼,但是我還是做了幾道我比較會的安全菜色試試公公的反應。

有一天晚餐時電話響起,原來是黃先生的外甥女受媽媽(黃先生的姊姊)之託打電話來抽查黃阿公晚上有沒有好好吃飯,結果竟然發現黃先生和我在家,才知道我們回家煮飯,黃大姊還在電話那頭跟我道謝,搞得我很不好意思,我做的不就是一般媳婦要做的事嘛!(大嫂也有回家煮,也不是只有我這樣做而已)

事後婆婆還問我我煮什麼(我說我隨便煮…),又說她原來想趁這個機會刁刁公公,這樣公公才會明白有人每天在家煮飯有多好,但我回家去煮飯,讓她沒機對刁到公公……
婆婆您真的很可愛說!

ps:黃大姊的婆婆來跟婆婆換班所以星期六(95.12.9)婆婆就回高雄了,我代班也就那麼一星期,還有接下來冬至到小baby滿月的那一星期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