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前黃先生的媽媽和我及黃先生約好一起去銀樓挑訂婚的金飾……
看了幾款及試戴過幾款後終於決定要買那一組
其中婆婆說手鍊有點太細,看起來不夠大方,於是當場改成看起來很有份量的金手環…
我在旁小小聲的說「可是手鍊以後會戴,金手環大概就戴結婚那麼一天而已……」(我真不知好歹,金手環比手鍊貴多少,人家要買給我我還挑三揀四的…)
結果婆婆二話不說,也買了我試戴過的那條金手鍊……(婆婆妳人真好)

結帳時,銀樓老闆娘跟婆婆閒聊…
「什麼,妳是跟兒子還有未來的媳婦來挑哦!」「我以為這是妳女兒,那個才是妳女婿…」「妳對未來的媳婦還真好」……
(原來一直以來 在旁東看西看 像個沒事人的黃先生,竟因為太置身事外,加上婆婆阿沙力的買下手鍊及買單,讓老闆娘誤以為我是她的女兒)…
我想此時黃先生臉上大概是 五條斜線吧!

************
結婚後要去日本渡蜜月的那天早上,婆婆拿出了一條彩色線編織的繩環(像以前流行過一陣子的幸運繩那類的)要我戴上,說是佛寺求來的(婆婆很虔誠的拜佛已經很長一段時間),可以保平安…
還說如果我不想戴在手上也可以放在身上就可以…(婆婆可能擔心她選的花色我不喜歡,所以也沒強迫我戴在手上)
那趟旅程我除了洗澡外真的都有乖乖的戴著,回國後雖然就沒戴了,但還是一直放在抽屜,要出遠門時就會拿出來……

*************

最近看過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戴了一條鍺手鍊…
這一條是婆婆拿給我戴的
這是大嫂買車時的贈品,因為鍺手鍊號稱有極大的功效、對身體也很好,大嫂就拿來孝敬婆婆(自己留了另一條)
婆婆並不知這條手鍊有啥神奇功效
直到有一天婆婆看電視時得知這條手鍊號稱有極大的效用、對於消除疲勞、調理身體有用之類的……
婆婆馬上就拿來給我
婆的理由是 我有在上班比較累,她都在家裡不會很累,所以就拿來給我戴……
當然我沒辜負婆婆的一番心意,從那天起已經不分日夜戴在手上約有2-3個月之久…
雖然我無法做鍺手鍊的見證人或告訴你,它有沒有用,但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