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四(95.12.14)下班後和同事到 金獅湖 旁的"獅情話意"餐廳聚餐…
黃先生有個10幾年的老同學、老朋友住在金獅湖附近,所以這裡黃先生帶我來了好幾回,不同的是現在有整修加上燈光一打,覺得似乎還不錯…不過當天天氣有點冷,所以我們並沒有在湖邊好好散步,下回應該找個天氣好的日子來湖邊散步,感受一下這個湖的魅力……
 
席間有個同事(C君)不停的向我敬酒(別人喝酒,我喝果汁),並一再跟我道謝…我一直以為他只是客氣,結果在大家追問下,他竟說 我的一封email救了他一命,他說他差點就去跳湖了(是有點誇張的講法)…
 
原來,大約幾個月前這個同事(C君)在工作上遭遇過一些困難(正確來說是遇到一個有點難處理的狀況),整件事跟我沒有關係,我是輾轉從同事那兒聽到(我們並不在同一個辦公室裡),某天我看到他轉寄來的信,一時想到他之前的那些狀況就隨手發了一封email問候他,並請他不要因此灰心及喪志或是心情不好…沒想到他也回信告訴我整件事的始末…
 
我跟這名同事雖然私底下聚餐過幾回,但因為沒有共事過,所以其實不算很熟,但是我曾聽另一位同事轉述過他(C君)的為人,所以我還滿相信這個人的(工作上和私底下的為人)。
C君的小女兒是個有點特殊的小孩,所以他花了很多心血、心力在照顧這個女兒,但是偶而也會聽到他沮喪的想放棄一切,所以有點擔心他。
或許基於以上總總因素,才讓我發了那封MAIL,沒想到我的一個無心的舉動及時的拉了他一把,所以他一再的跟我道謝……
 
老實說我滿訝異那封MAIL發揮了這麼大的功效…
不管是熟或不熟朋友的一句問候與關懷就能夠發揮這麼大的功效,所以大家別小看自己…
有空寫個信或是打給電話給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