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在旅館用完早餐(這天住的旅館比較陽春,早餐有二種選擇,我們選擇西式的,二片土司、一顆蛋,還有果醬,雖然種類不多,但是也夠填飽肚子)後,我們就上路了。
天氣雖然陰陰的,但我們祈禱不要下雨,在往太魯閣的路上,還是飄起了小雨,我們只好穿起雨衣繼續前進,不過如果雨勢真的變大的話我打算在太魯閣遊客中心就折返。
印象中第一次到太魯閣時感覺跟市區距離很近,騎車也只騎了一會就到,這回不知是下雨還是怎樣,覺得路途似乎變成二倍長,不過在細雨中我們終於到了太魯閣遊客服務中心。

先在橋畔欣賞了一下立霧溪的壯闊,再來到遊客中心躲雨,順便去看了一下15分鐘的簡報,看完簡報已10點多,出來一看雨停了,我們就照預訂的行程前往"礑卡砂步道"(又稱 神秘谷步道)。

N年前來的時候我根本沒聽過這條步道,後來總會聽人提起,就打算總有一天要去看看這條有名的神秘谷,終於今天有緣一窺它的面貌…這條步道真的遠近馳名,因為有不少外國人跟我們錯身而過或在我們前後…所以一定要來走一走才知道我們所住的這個島有多美。

 
我們就是走在這條山崖開鑿出來的步道…


你看,溪水多麼清澈,大自然的力量真是偉大

步道沿岸當然很美,而且雨也停了,愈走心情愈好,希望今天接下來的行程都是好天氣。
來回走了約一個小時多一點,我們在正午前回到了遊客中心,因為遊客中心有供餐也有賣零良、泡麵,所以我們決定在這裡用餐。我有個奇怪的習慣,每回爬山都想在山頂吃泡麵,這是因為小時候全家人去爬山我總會看到人家在山上休息處吃泡麵,但因為爸媽不讓我們吃泡麵,所以我總是偷偷羨慕。長大後只要去爬山,就會想起小時候的這件事,但我真正在山上吃泡麵的次數也很少,五根手指頭都數得出來。
黃先生點了份牛腩飯加飲料150元,而我基於幼年的期望,我買了泡麵,旁邊還有熱水可沖,並且告訴黃先生"你有多少機會可以在太魯閣看著立霧溪吃泡麵"…不過黃先生還是一貫的不為所動…
除了販賣部旁有座位外,在外面走廊面對中橫的群山也有許多座位,看著如此美景吃飯真的很棒。


這一天下午還去了長春祠、燕子口、九曲洞和布洛灣、大斷崖, 一樣的我們沒到天祥就折返了,沒去的地方只好等下次了。
長春祠給我的感覺就是鬼斧神工,其實整個中橫給我都是這樣的感覺,大自然的力量很大,人的力量很渺小又是如何人定勝天,真的給人很多啟發,但請原諒我沒有辦法把它形容或著形諸文字…
燕子口更是給人驚險的感覺,像我這種有懼高症的人,走在那裡,倚著欄杆拍照都快頭暈了…

大學時來過布洛灣,也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印象中還拍了不少照片(好像在長春祠也拍了不少),這一回來雖然跟以前來有些不同,應該是花錢整理過,除了在中心有看到原住民現場表演織布外,我們也在外頭休息的桌椅坐了一會,我們還去販賣部買了 冰琪琳一盒,我的理由跟在山上吃泡麵一樣,你有多少機會可以在中橫看著好山好水吃冰…所以黃先生就在這個理由下磕了一盒好吃的冰琪琳…


從太魯閣出來後我們到七星潭去,坐在七星潭吹風並去參觀了柴魚博物館,這天的行程就此結束。
晚餐是有名的花蓮液香扁食還有廟口紅茶。(這紅茶真的好喝,還有酸梅湯,到隔天離開花蓮我們還專程又去外帶了一杯車上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