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姊姊一家人自台中來訪,最高興的就是二個小朋友了…

每回有人來訪總是會問同事要帶客人到那裡去,真的想不出來高雄有那裡是很著名的景點…
上回暑假時去了動物園和旗津,也去有名的萬三吃了海鮮,這回因為是冬天,所以不去海邊吹風,加上姊姊一家另和姊夫的大學同學有約,所以時間也變得有點零散…
總總考量下安排了左營的蓮池潭和柴山爬山健行二個行程,蓮池潭這二年整理的滿不錯的,不止水變乾淨了,周圍也弄得比較漂亮可以散步走路、騎腳踏車…龍虎塔經過蔡明亮導演拍的電影的宣傳遊客也變多了,變熱鬧了,周圍還有一些街頭藝人的表演,除了在潭邊走一走外還到風景管理所旁那一側的木頭公園去。
公園有許多木頭做成的遊戲設備,很適合小朋友玩,還有一台舊式的蒸汽火車,旁邊還有售票口、候車室,更親切的是火車不是只單純展示,還可以沿著階梯上去看看駕駛室,東摸摸西看看…

看完了不能動的蒸汽火車,我們轉往在蓮池潭旁的高鐵左營站,原先希望可以從外圍看到高鐵的列車,沒想到被車站建築擋住了,所以沒看到…只能欣賞像機場一般的車站大廳想像一下了…
看不到高鐵列車,所以帶小朋友到旁邊的台鐵左營新站去搭區間的電聯車,從左營站到高雄站只需15元,車程時間約10分鐘…姊姊的兒子沒搭過火車非常的高興,在月台上還可以看到自強號火車和電聯車也算瀰補了沒看到高鐵列車的小小遺憾……
隔天一早吃完早餐後出發前往柴山,假日加上天氣好,柴山人真的很多,也有人會在沿路吹奏音樂,風景悠美加上音樂環繞,又可以流點汗真的滿舒服的。
爬了一陣子後,小朋友忍不住喝了運動飲料,我們大人只好在附近把風,留意是否有瀰猴接近及搶食…(柴山的台灣瀰猴真的很兇,我不止一次看到牠們搶食東西、包包),小朋友的體力有限走走停停的到下山時已經過12點了。
下山後順路到剛開賣的年貨大街"三鳳中街"採購年貨,人擠人又是試吃的好不熱鬧,不過有帶小朋友的人要小心牽著小朋友,以免走失。

下午大家都因為上午的活動而昏睡,晚餐後姊姊一家到愛河走走…
星期一早上去逛了大賣場買了些東西後去SOTO日本料理店吃飯,載著一車滿滿的戰利品,姊姊一家打道回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