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超長的九天年假,回來上班了。

從大學畢業後就沒再放過這麼長的年假(仔細想想上班5年我放過二次長假,分別是婚假,和去德國玩時的十天假期),年假到底做了什麼,讓我趁著記憶還在時來記下來…

放假第一天就是除夕,一直上班上到星期五的我們星期六早上也不能賴床,早早起床回公婆家幫忙,一直以來每逢節慶我就擔任廚房助手,主要的任務就是幫忙婆婆,像洗水果、洗菜、切菜,偶而上陣炒個什麼,煮個什麼,婆婆下一個指令我就做一件事,這中間還穿插了去買拜拜用的劍蘭(我在花店東看西看好一會兒,真的不認得什麼叫劍蘭)和端菜、燒金等…一路忙到吃完中飯,中飯過後從婆婆那裡再拿了幾樣煮好的菜、年糕回到我們的家拜拜,因為一年就拜這麼一次所以要特別”膨派”一點,下午利用時間趕快把還沒打掃完的地方打掃一番(幾個禮拜來擦洗窗戶、擦地、清潔廚房、洗床單、被套等,剩下傢俱未擦,這天拿出”碧麗珠”擦了傢俱、門板和樓梯把手等),等到告一段落後終於有點時間休息一下,黃先生利用此時載我去看醫生,把年假要吃的中藥拿好,回到家洗個澡換個衣服,就是除夕的重頭戲-團圓飯了。

 

今年跟去年不同,去年上餐廳買了一桌菜回來團爐,但因為拜拜的菜都沒吃完,到最後又要全部打包包回嘉義,所以今年從簡,把中午拜拜的菜做點變化就成了年夜飯了。

 

吃完年夜飯全家人在客廳看了一會電視,九點左右就回家收拾行李,因為要出門一星期,加上不大確定天氣是否會轉涼所以厚薄的都要帶,收了二大包行李。

 

 

初一(星期日)早早起床和公婆開車回嘉義,在靠近新營處,車子出現怪聲(在車上忙著傳拜年簡訊的我根本沒注意,是婆婆發現,急忙叫開車的黃先生停車),原來是車子左側車胎因為被釘子剌到而爆胎,急忙停在路肩,於後方放好警告牌後,公公拿出備胎和工具,把備胎換上,雖然耽誤了不少時間,不過幸好人平安,換好輪胎繼續上路。到嘉義的家後開始幫忙擦洗東西(公婆大約一個月會回來一次,平常沒人住,所以灰塵不少,舉凡桌椅、床、地板都要擦過,碗盤要洗,棉被要晒),忙完這些開始準備中餐,下午稍稍休息後黃先生帶我去高速鐵路嘉義站(太保)參觀,並至嘉義縣政府看燈會(周圍已經有些佈置但仍未完成),回到家後煮晚餐。

 

接下來來看照片:

高速鐵路嘉義站


停車卡(像遊戲代幣一般大小)和帶我們pa pa走的全國369鄉鎮的地圖


高鐵嘉義站外圍一隅


接下來是今年台灣燈會的主燈模型(主體已完工,但周邊仍在趕工中,就以模型來代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