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和黃先生到特力屋(B&Q)去買日光燈的燈管,熱愛園藝的黃先生不小心就又晃到園藝區,通常就是買些器具、肥料、用藥之類的,我通常跟在旁邊東看西看,順便問問這是什麼花?這叫什麼名字?增長一下植物知識(正好最近也拍了不少花順便來記記花的名稱)

這天我看到盆栽區上有些剪報的介紹,提及某些植物可以當作室內的空氣清淨機,主要是因為可以滯塵或著是淨化空氣,我跟黃先生一提,黃先生就說這就是我之前跟你講過的…,或許有吧!我可能早就忘記了…


所以回家時我們就多了三盆盆栽,分別是具空氣清淨功能的非洲堇
2盆,和前五名內的非洲菊1盆。

非洲堇因為適合室內栽種(光線明亮的室內就可以活得不錯,只需要偶而拿出去晒晒太陽就可以了),所以我們一口氣就買了2盆,據黃先生說是因為這種植物的葉片上有絨毛,所以會被比喻成空氣清淨器。再來這種植物繁植容易,一片葉子就可以繁植了…(先種一陣子再來繁植,種成功了再來報告)

非洲堇到底長怎樣呢?來看相片吧!

我們買的二盆不同顏色的,但相同的是花都是重瓣





下面是大家比較常見的非洲菊又稱太陽花

 

**以上植物知識來自於黃先生(非常感謝黃先生提供的園藝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