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記錄我3月27日迫病的流水記事>
這幾天生了一場病。

最近在流行的是腸胃型病毒的感冒,因為一般感冒的症狀(流鼻水、咳嗽…)並不明顯,所以很容易吊以輕心,但當症狀一顯現時就全軍覆沒。
這次的串連是這樣的:
星期日姊姊的兒子吃完早餐後吐了,然後一直拉肚子,病奄奄的他就這樣靠在我身上…(他)中午沒吃什麼,下午睡了許久,到晚餐時吃什麼就吐什麼,所以去看了醫生
而我因為最近在吃中藥,常常有點在拉肚子,之前問過醫生醫生說是某些藥的正常作用,所以我也不以為意。
 
隔天我們都正常的上班、上課,星期一晚上我就覺得開始有些不舒服,有些噁心想吐,乾嘔,當時以為是晚餐吃的東西所致或是太累了(以前曾有過太累時出現這樣的症狀),我做的就只是早早入睡。整晚我一直睡不安穩,一下覺得很熱,一下覺得很想吐,就這樣在凌晨我終於吐在床邊(幸好我睡前有準備小盆子備用),吐完後稍微好多了的我終於沉沉睡著,但噁心的感覺沒減,一整個早上我就在想吐又強迫自己睡著中渡過。
 
(事後打電話給姊姊,才發現原來他們一家也差不多在同時出現同樣的症狀,姊夫是拉肚子,姊姊跟我一樣在凌晨吐了,而姊姊的女兒,則是一直說噁心想吐,但是吐不出來)
 
我在近中午時分被黃先生拉去看醫生,結果出門前喝的那幾口水,在醫生做完觸診後馬上又吐了一地,醫生說我有點脫水加上血壓太低,所以我有特權躺在後方的病床上休息。
這一躺才發現,在中午12點前的這幾分鐘,我前後5位看的都跟我一樣症狀,到此我已可以斷定,這症狀應該是最近流行的吧。
 
過去這幾天我能躺的時間就躺在床上,能吃的只有稀飯,到今天才開始慢慢恢復固態的飲食…
所以大家要多注意這波來勢兇兇的病毒,出現疑似症狀時就要趕快就醫。
生病了可不好受…
 
但是經由這次生病,讓我體認到,平日我們並沒有特別在保養我們的腸胃,才會一旦遭病毒入侵連反抗都無法反抗…雖然黃先生認為病毒造成的症狀跟日常保養無關,但愚婦仍認為平時有保養,至少生病時症狀會輕點或著比較能抵抗外來的病毒、病菌…
 
復原中的身體,吃點東西就痛就想吐不然就想拉,剛恢復正常飲食的那幾餐,我每次吃完飯就覺得胃好重,消化不良的感覺,所以我覺得平日我們的飲食習慣口味都太重,吃太多東西吃太油膩,吃太多不健康的東西,不說話的腸胃除了偶而發出一點警告外,我們也不大在意它們。
所以我決定要好好吃飯,要吃健康一點,要對我的腸胃好一點…
 
另外也藉由這篇感謝在我生病時照顧我的黃先生…
但還是要插播一下黃先生的種種行徑,希望大家好的要學,壞的要避免,不要像他這樣哦!
首先是當我半夜突然覺得胃一陣翻攪而吐出來時,黃先生被我驚醒,馬上問我「怎麼了」後來並去拿水讓我漱口及擦手…(但據事後他表示,他一開始以為我睡到掉下床了…嗯!給我記著)
 
另外有好幾餐我不能進食,或是後來只能吃白稀飯時,黃先生吃了好幾餐的便當(實在沒力氣煮飯,連我的稀飯都是黃先生出門買的),但是他買給自己買雞排飯、香芋肉絲粥及咖哩飯…
香得不得了,是在折磨我嗎?
以前當黃先生腸胃不適時,我會自己煮粥並且陪他吃上好幾餐…真是粗線條的先生。
 
anyway我還是很感謝黃先生的照顧(是真的有照顧我哦!)並且帶我看醫生。謝謝你,親愛的老公,我會恢復得這麼快一定是你的功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