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電腦要換新,加上黃先生對vista系統很感興趣,所以我們就開始著手採購。 
但因為我們二人對電腦配備都是門外漢,所以當然要請問一下懂的專家 哥和弟,因為弟弟還是學生,習慣過夜生活,所以白天不容易聯絡上,所以先向哥哥討教,什麼樣的配備是我們要的,順便搞懂規格表中的那些英文字和符號是什麼意思。 

原來看看DM,看看賣場,打算挑一款不貴的買就好,反正我們也不玩線上遊戲,最多是文書、相片處理和上網,這樣應該不用到多高級多好的吧!結果哥哥和弟弟都對於大廠牌的電腦都持不肯定態度,但如果是看在便宜的份上還是可以買… 
可是哥開出的規格沒有2萬元是買不到,哎!我原來以為2萬元就可以買到想要的電腦而且他們強烈建議我們用的,DIY自己組裝。 
平常常常在DIY的我應該會對他們的建議很感興趣,可是對於不懂的事物還是買現成的比較好。可是我發現懂電腦的男生很愛自己組電腦ㄟ,先說個笑話 

幾年前家裡要買新電腦,還在念研究所的哥針對家裡的需求組了一台電腦,說這樣比外面買的省錢。
 
一日,舅舅來家裡,媽媽提起哥哥很利害,自己組了一台電腦。
原始的話是這樣的「我們○○自己組()了一台電腦」(台語)並指了指那台新電腦
 
舅舅看了一下,問:「現在電腦會很貴嗎?為什麼要用租()的」(台語
台語的念起來的音一樣(),舅舅以為是租電腦”… 

上星期去逛
3賣場,發現賣場裡都是男生,再來每個男生都很仔細的研究配備(規格、價格、外型等),因為每種配備都有許多廠牌和許多規格可供選擇,那一瞬間我突然明白男生不像女生常常逛街買東西,有那麼多東西可買像衣服、保養品、鞋子、飾品等,對穿著不太在意的男生來說,3C賣場會不會就像男生喜愛的百貨公司一樣,可以在這裡滿足採購的樂趣,買配備回家組裝是不是也像小時候玩積木一樣充滿樂趣(就像女生買回衣服、鞋子、飾品回家也會穿起來展示或著玩搭配遊戲) 

寫那麼多重點是什麼呢?重點是弟弟最後針對我們的需求幫我們開了一張單子,要我們照上面的規格和廠牌去採購,再付費請店家幫我們組裝,或著省麻煩點照這個規格去買大廠牌的電腦,我們還沒決定要用那一種方法,不過應該會先去請店家報個價再說。
 
以下就是弟弟開的規格(報價係以4/16為基準) 
CPU : Core2 Duo E6300 (1.86G/L2 2M/FSB1066) $6000(C2D雙核心
主機板 : 技嘉 GA-945GME-DS2 (i945G/Core 2 Duo/PCI-E) $2400 (三合一主機板,包含顯示卡音效卡網路卡)第二選擇 華碩
RAM :威剛 1G DDR2-667 $1600  or 金士頓 1G DDR2-667 $1600   or 創見 
1G
(以上三家都有終身保固,壞了都可以換,至於為什麼要買到1G的RAM,因為配合VISTA系統加上三合一主機板可能會佔用部分的RAM,所以當然是愈大愈好)


硬碟 : HITACHI SATA2 160G 7200rpm $1850 or  WD SATA2 160G 720rpm 垂直寫入 $1900
DVD燒錄器 : 華碩 1814BL 外觀 $1300
讀卡機
機殼:順眼,含POWER,價位約
1000-2000
機殼如不含風扇就要另外買
鍵盤和滑鼠(喇叭我們已有所以不用
)
網路線
組裝費
灌作業系統(MINDOW XP、 VISTA Home Basic、 VISTA Premium
)
根據我到順發3C訪價的結果,XP3000,VISTA Home Basic3500左右,VISTA Premium4500)灌防毒軟體及其他需要的軟體(Offices、photo impact等等)
**自己組裝還有硬碟分割、接線問題和灌作業系統、防毒軟體及所需軟體等(可能是麻煩也可能是樂趣所在)
拉拉雜雜寫了那麼多,主要是要把這些規格記下來,再來感謝專家- 哥和弟的指導和協助,再次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