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常常覺得父母偏心,加上兄弟姊妹間年紀相近,所以總有吵不完的架,無時無刻在向父母打兄姊弟的小報告,現在想起來那時爸媽應該也是累得沒有心力去處理我們的這些行為吧!

姊姊的二個小孩,一女一男,在愈長愈大(現在一個快6歲一個快4歲)後,開始搶所有的東西,每件事都互相監視當彼此的糾察隊。
大的女兒在念幼稚園不知是抵抗力特別弱還是其他,老是在感冒而且常常連帶傳染全家人(我也因此被傳染好幾次)。
姊姊在妹妹咳嗽後會要求她去吐痰,這樣才不會又把痰吞回去,感冒老不好。
一日當大家都在客廳看電視,坐在我身旁的妹妹咳了幾下,一旁的弟弟小扭看了他姊姊一下,繼續的看著,等2分鐘後(確認他姊姊一動也沒動),他突然跑到爸爸身旁,指著他姊姊說「爸爸,姊姊剛才咳嗽沒有吐痰」…嗯!真是盡責的糾察隊。
女兒也會盡其所能的監視弟弟,打小報告,弟弟沒穿拖鞋,沒有怎樣,如果大人不主持正義(不罵弟弟幾句或糾正弟弟),還會哭的像受了什麼委屈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