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傍晚姊姊和姊夫從外頭回來爸媽家,這個時間是二個小孩洗澡的時間。

一進門弟弟小扭跑到媽媽身邊問「有沒有帶姊姊衣服」(有時候姊姊的女兒不會在爸媽家洗澡,因為比較大了,有時會晚點在回家洗),「有啊!」「那誰先洗…」見媽媽沒有回答,馬上就接著說「我先洗」,並轉頭跟姊姊說「弟弟先洗」還說了二、三次,再一次強調,講完馬上衝進浴室卡位…

不是因為小的特別愛洗澡,而是”搶”讓這件事變得好玩,二人曾經為了爭誰先洗,沒搶進浴室的人在外頭哭的呼天搶地,
不然就會一直在外頭抱怨「為什麼每次都是姊姊(或弟弟)先洗」…

能搶的不只是玩具,還有順序,洗澡的順序,上廁所的順序,看書的順序,講故事書的順序(二人要看的不同),也搶人,跟誰坐,誰坐誰旁邊…

所有的事都因為搶而變得珍貴、稀有…或許這也是樂趣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