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有件大事,一定要紀錄一下,就是就是小扭上學去了
姊姊的兒子
小扭,10月就滿4歲了,也在今年8
月開始上幼幼班。

很怕生的小扭,上學去也哭了幾天,到學校更是無時無刻都纏著老師,老師只要一離開他的視線,他就開始哭了。 

 

小扭讀了幾天半日班後,姊姊決定讓他嘗試全天班,為了小扭第一天在學校午睡,姊姊給小扭帶了自己喜歡的小被被(從出生就一直使用,後來已成為安慰他情緒及陪伴他睡覺不可缺的物件),還寫了聯絡簿告訴老師,小扭睡覺喜歡抱著自己的小被被,希望老師多關照他一下……

開始讀全天後,小扭回家總是不停的哭著說不要去上學,不要在學校睡覺,要去上大班(姊姊的女兒在同一所幼稚園上大班)姊姊一直搞不懂問題出在那

 

 結果結果…

下一個星期,姊姊問了老師,小扭在學校午睡的情形,才知道老師根本沒看聯絡簿…而可憐的小扭這幾天午睡也因為沒有被被而沒辦法睡著

姊姊提醒老師

「老師,小扭睡覺或是心情不好時喜歡拿著他的小被被…」

「我沒有看到他的被被啊,我好像只有看到一條袜布…不知道是不是被我丟了」

「不會吧,小扭沒有那條小被被是沒法睡覺的,請老師再找找看」

「我再找看看好了,可能還沒丟,因為我教室還有很多袜布…」

 

....orz


天啊!終於解開小扭不想上學的秘密,也覺得很心疼,畢竟他是個很害羞的小男生,一定不敢跟老師說他要被被,所有的委屈都往心裡吞……(好消息是最後終於找到差點被丟掉的袜布…)

這個年紀的小朋友常常有自己很依賴的東西,這條破破爛爛的被被,雖然看起來髒(但常常都有在洗),但是卻是小扭不能缺的… 
黃先生大哥的大女兒,也有一條破爛,幾經縫補的被被,上小三的他還是一直拿著,中間因為大哥出國念書,全家跟著上美國,這條被被也是跟著上飛機一同赴美,再一同回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