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 「明日的記憶」電影特映會
星期一下班後,黃先生和我到夢時代喜滿客影城看了一場電影,由演過「末代武士」的渡邊謙主演的「明日的記憶」。
這部片明天(9/14)才正式上映,我們看的是上映前的電影特映會。在官方網站上看過預告片,深深被劇情及預告片片尾的一句「持子之手,與子偕老」這句話吸引,加上公視之友正好可以索取特映會的票(只要寄回郵30元就可以拿到票2張),所以我當然去索取了特映會的票,也在上星期對黃先生宣告我要帶他去看一場感人的電影。
雖然是電影特映會,但是開演前我看了一下全場,大概坐了7、8成吧!想知道電影的劇情嗎,請上「明日的記憶」官方網站看…


電影中提到 阿茲海默症是一種沒有藥可以治癒的病,藥物只能控制病情的惡化,從很老的人到很30、40歲的人都有可能得到,會漸漸遺忘掉很多事情,到最後可能連親近的人都不認得了,劇中主軸都在佐伯先生和他的太太的互動上,對於父親得到這個病對於他的子女是否有所衝擊倒是沒什麼著墨。
工作狂的佐伯先生和家庭主婦的太太最終角色互換,但夫妻互相扶持令人覺得很感動,尤其是裡面一句「如果有一天我連你都不記得了…」「我還是會牽著你的手、陪著你」(意思大概是這樣,可能記得不是很完整)。

其實前一陣子因為同事的朋友離婚後為了監護權的事情有來詢問過黃先生和我,當我聽到 一對以前旁人眼中恩愛的夫妻到離婚後如何用盡各種方法傷害對方,說實在當時我心情變得很低落,也讓我想起由弘兼憲史所畫的「課長島耕作」中島耕作如何在離婚後跟女兒解釋,雖然父母都愛他但已不能一起生活,「離婚後,爸爸媽媽就是陌生人了…」(意思大概是這樣,我不記得完整的內容)。
那陣子一直覺得婚姻關係是很脆弱的,夫妻如果已經沒有愛了,就真的只是陌生人了,幾使曾那麼親密,曾經歷過那麼多的事,渡過多長的人生,但還是這樣的結局…哎!哎!

幸而這部電影還是讓我重拾信心,很感人,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