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過姊姊的兒子小扭是個很害羞、很怕生、很沒膽的小男生。
可是他很喜歡車子,這一點就很有小男生的樣子,路上會動的車子、會動的機械都是他注意的事物,包括不時會看到的挖土機、耕耘機、割稻機等各式各樣移動的車輛、機械都是他的最愛。
他玩車子不只是一般的玩法,還會把車子翻過來,仔細的研究,還會用手轉動輪胎,車子是僅次於睡覺被被外,出門和家裡必備物品。
大概從1歲開始我們家人就發現他對於挖土機情有獨鐘,所以他有大大小小的玩具挖土機,有的就像真的一樣是可以手動的、會前進的,如果你問他他長大要做什麼,他都會告訴你他要開挖土機…

可是不知何時他在路上看到水泥車,被水泥車後頭一直轉動攪動水泥給吸引了,加上挖土機已經迷了好幾年了,所以最近他的最愛已變成水泥車,他還跟爸爸媽媽請求買一台水泥車給他,但爸媽的條件是 上幼稚園要乖乖,而且不可以打人(在家裡時,如果他生氣會亂打人、咬人),這樣生日就可以買給他…
現在你問他,他會告訴你他長大要開水泥車…,

我問他「弟弟,可是那你的挖土機怎麼辦?要給誰開?」
他想了一下,露出很難割捨的表情,轉頭看了看坐在一旁的姊姊(小珊)
「給姊姊開好了…」
「你們二個一個開水泥車,一個開挖土機,以後要合開一家營造公司哦!…」

黃先生覺得水泥車一點都不好玩,還勸他,「小扭,水泥車不好啦!還會大便…」
他反過來教黃先生「那不是大便啦!是水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