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家有許多人十月過生日,分別是姊姊的一對兒女小珊和小扭,其中小扭還是在雙十節生的國慶寶寶(自然生哦!)

再來是我媽還有黃先生哥哥的小女兒。

1個月有4個人接連過生日,所以稱這個月為Birthday Month一點也不為過。(另一個Birthday Month是6月,分別是黃先生和我,黃先生大哥的大女兒和黃先生姊姊的大女兒)。

這4人中只有我媽沒人在幫她過生日,不知道為什麼為什麼家裡都只幫爸爸過生日,媽媽的生日為什麼都很自然被省略了呢?(是不是只有我家這樣?可是公婆的生日因為靠近也一起過,所以都沒有人特別幫婆婆過生日)

小珊和小扭的生日 是在幼稚園過,他們讀的幼稚園要爸媽提供蛋糕和糖菓,讓同班的小朋友一起慶生。
(其實我並不認同這樣的方式,因為小朋友的家庭環境 並不一樣,可能有的家庭沒有能力多花這筆不是很必要的錢給小朋友慶生,可是會不會造成小朋友小小的心靈受到傷害呢?我自覺自己從小就是個很敏感的小孩,會因為和別人有不同待遇和處境而有所感覺,甚至會很自卑…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小孩都這麼敏感…)

黃先生家的小朋友都很好命,每年都有人在幫他們過生日,自然也有大家的禮物…

想起我小時候根本沒有在過生日,雖然生日這天總是會很失落,覺得不受重視,可是現在想想從小就開始過生日、吃蛋糕、收禮物,好像也不是很必要…

在黃先生大哥回國第一年,黃先生大哥的大女兒就直接向我明示 她生日快到了…(所以不送禮物還不行,但是小朋友的禮物有時還真難買,根本不知道他們喜歡什麼)

anyway 還是祝福 生日快樂  希望平安、健康
放個照片來祝賀一下(以下幾張照片是今年雙十時在美術館所拍,穿直排輪舞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b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